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举办第二场「启迪系列」网上研讨会 探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你的生活」

2020年12月11日


理大于今年11月推出全新的「启迪系列」,邀请杰出人士透过专题网上研讨会与社会各界分享科研成果、专业知识和经验。继首场研讨会于1124日圆满结束后,理大中国内地事务处于20201211日举行第二场「启迪系列」网上研讨会。

研讨会以『什么是「时空智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你的生活』为题,由理大中国内地事务总监、会计及金融学院法律及金融学陆海天教授主持,理大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陈武教授主讲,并邀请千寻位置首席科学家冯绍军博士担任特别嘉宾。活动吸引将近600人报名,包括理大学者、校友、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同时,理大北京、上海和深圳的校友们也组织线下聚会,以分会场的形式通过连线参与互动。

研讨会上,陈武教授讲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关系和为人类生活带来的转变。冯绍军博士介绍时空智能在基建、物种等方面的全新定义及广泛应用。

参与者与各地校友们都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及应用充满兴趣,向两位嘉宾提出多方面的问题,同时期待体验更多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我们带来的便利及新的生活体验。陆海天教授总结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将为人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带来巨大影响,理大将积极推动有关研究及应用。

理大启迪系列将陆续推出更多精彩网上研讨会,请继续留意讲座信息。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