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舉辦首場「啟迪系列」網上研討會 探討「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2020年11月24日


理大推出「啟迪系列」,邀請傑出人士透過專題網上研討會與社會各界分享智慧、經驗和觀點。首場研討會以「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為題,於2020年11月24日舉行,由校友事務及拓展處和企業發展院合辦,吸引超過600人報名。活動匯聚理大學者、校友、學生以及大學支持者,探討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的方案。

講者包括中電控股有限公司中國區總裁陳紹雄工程師,JP、葉頌文環保建築事務所有限公司創辦人葉頌文先生、有利集團副主席黃天祥博士工程師,BBS,JP,以及理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環保建材講座教授兼系主任潘智生教授、工程師。

研討會上,陳紹雄工程師分享其電力公司如何推動香港和大灣區邁向低碳經濟。黃天祥博士工程師詳述綠色建築技術和能源優化解決方案。葉頌文先生展示可持續城市發展的項目。 潘智生教授、工程師則介紹理大應用回收廢物於瀝青路面的研究,以及「環保磚」的發展和應用。

參與者都相繼提出深入的問題。總結時,主持人許家駿博士(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研究項目審批小組前主席)表示,要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政府、商界、非牟利組織以至每個人都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理大將舉辦更多網研討會,介紹大學跨學科研究及創新,凝聚智慧,一起探討及協助解決社會問題。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