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举办首场「启迪系列」网上研讨会 探讨「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2020年11月24日


理大推出「启迪系列」,邀请杰出人士透过专题网上研讨会与社会各界分享智慧、经验和观点。首场研讨会以「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题,于2020年11月24日举行,由校友事务及拓展处和企业发展院合办,吸引超过600人报名。活动汇聚理大学者、校友、学生以及大学支持者,探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方案。

讲者包括中电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陈绍雄工程师,JP、叶颂文环保建筑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办人叶颂文先生、有利集团副主席黄天祥博士工程师,BBS,JP,以及理大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环保建材讲座教授兼系主任潘智生教授、工程师。

研讨会上,陈绍雄工程师分享其电力公司如何推动香港和大湾区迈向低碳经济。黄天祥博士工程师详述绿色建筑技术和能源优化解决方案。叶颂文先生展示可持续城市发展的项目。潘智生教授、工程师则介绍理大应用回收废物于沥青路面的研究,以及「环保砖」的发展和应用。

参与者都相继提出深入的问题。总结时,主持人许家骏博士(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研究项目审批小组前主席)表示,要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政府、商界、非牟利组织以至每个人都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理大将举办更多网研讨会,介绍大学跨学科研究及创新,凝聚智慧,一起探讨及协助解决社会问题。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