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學北京校友會第一屆理事會2020年理事大會成功召開

2020年11月21日


1121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學北京校友會第一屆理事會2020年理事大會在北京成功召開,會長楊東日、副會長馬志忠、張穆涵、理大內地事務處李東航老師,以及校友會理事等共計15人參加會議。

楊會長向理事會報了2020年工作情況及2021年工作計,隨著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北京校友會將快恢復各項工作,希望各部門及所有理事都做好2021年工作規劃,積極落實到位,把幫助校友解決實際問題作為打開校友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推動校友互幫互助,共同成長。

接下來,校友會理事分別介紹了各部門工作。

馬志忠副會長表示,2020年因疫情的突然到來,校友會互動較少,但是依然開展了若干次線上線下互動,例如校友企業走訪、與母校校友事務處的線上會議、小型專題交流等,效果很好,希望2021年從秘書處開始各部門積極行動起來,快恢復職能,做好規劃和落實工作。

張穆涵副會長表示,近期活動部已經開始舉辦小型線下活動,成效初顯,建議校友會舉辦的外部活動應多瞭解校友需求,同時充分運用校友資源,建立校友資源和需求的閉環。

活動部牛耕部長報:2020年從10月開始校友活動已漸漸恢復,共舉辦3場小型線下活動,如脫口秀、小型聚會等;目前正在籌備校友故事視頻,希望通過視頻向大家表達成功的多層定義。對於2021年,牛耕表示,接下來將規劃更多類型的活動以滿足校友的多樣需求。另外,牛耕部長還展示了為校友會設計的專屬會服,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產研部郭澤文部長提出「開物講堂」活動將快聯合活動部一起舉辦活動,邀請專家召開各類型的知識講堂。

會員部夏國軒部長表示,2021年將結合會員需求資訊舉辦校友活動,並對校友資訊進行系統化整理,積極吸納新會員加入。

之後李冰、馬旻一等各位理事都暢所欲言,提出很多非常好的建議和方案。

最後,楊東日會長對本次會議進行了總結:
1、各部門進一步制定好2021年工作計和目標,部門間緊密協作,推動落實。
2、配合學校1211日舉辦的北斗衛星講座活動,在北京設立分會場並組織校友參加;
3、做好校友資訊調研,匯總校友資源和需求;
4、可適當在校友群發佈校友招聘、求職、公司廣告等資訊,如需轉發由秘書處對接及審核;
5、繼續完善北京校友會官方自媒體宣傳門戶。
6、探尋校友企業與地方政府的合作途徑,適時舉辦相關會議或活動。
7、進一步培養和吸納優秀校友進入理事會,為校友會的發展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