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2020年理事大会成功召开

2020年11月21日


11月21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2020年理事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会长杨东日、副会长马志忠、张穆涵、理大内地事务处李东航老师,以及校友会理事等共计15人参加会议。

杨会长向理事会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北京校友会将尽快恢复各项工作,希望各部门及所有理事都做好2021年工作规划,积极落实到位,把帮助校友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校友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推动校友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接下来,校友会理事分别介绍了各部门工作。

马志忠副会长表示,2020年因疫情的突然到来,校友会互动较少,但是依然开展了若干次线上线下互动,例如校友企业走访、与母校校友事务处的线上会议、小型专题交流等,效果很好,希望2021年从秘书处开始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尽快恢复职能,做好规划和落实工作。

张穆涵副会长表示,近期活动部已经开始举办小型线下活动,成效初显,建议校友会举办的外部活动应多了解校友需求,同时充分运用校友资源,建立校友资源和需求的闭环。

活动部牛耕部长汇报:2020年从10月开始校友活动已渐渐恢复,共举办3场小型线下活动,如脱口秀、小型聚会等;目前正在筹备校友故事视频,希望通过视频向大家表达成功的多层定义。对于2021年,牛耕表示,接下来将规划更多类型的活动以满足校友的多样需求。另外,牛耕部长还展示了为校友会设计的专属会服,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产研部郭泽文部长提出“开物讲堂”活动将尽快联合活动部一起举办活动,邀请专家召开各类型的知识讲堂。

会员部夏国轩部长表示,2021年将结合会员需求信息举办校友活动,并对校友信息进行系统化整理,积极吸纳新会员加入。

之后李冰、马旻一等各位理事都畅所欲言,提出很多非常好的建议和方案。

最后,杨东日会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1、各部门进一步制定好2021年工作计划和目标,部门间紧密协作,推动落实。
2、配合学校12月11日举办的北斗卫星讲座活动,在北京设立分会场并组织校友参加;
3、做好校友信息调研,汇总校友资源和需求;
4、可适当在校友群发布校友招聘、求职、公司广告等信息,如需转发由秘书处对接及审核;
5、继续完善北京校友会官方自媒体宣传门户。
6、探寻校友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合作途径,适时举办相关会议或活动。
7进一步培养和吸纳优秀校友进入理事会,为校友会的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