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學上海校友會第一屆會員大會圓滿舉辦

2020年9月19日


919日下午5點到晚上8點,香港理工大學上海校友會第一屆會員大會在上海園林格蘭雲天大酒店成功舉辦。這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因為疫情而推遲了半年之久的會員大會終於與大家見面。凝心聚力,築夢遠航是此次校友大會的主題,期望理大人能夠一心一意、齊心協力,向著目標揚帆起航、乘風破浪。

期間共有校領導、嘉賓以及校友約100位出席活動,同時我們現場連線了遠在香港的滕錦光校長、盧麗華行政副校長和中國內地事務總監陸海天教授及校友事務團隊。

活動在三位校友的主持開場後,先是邀請中國內地事務總監陸海天教授及校友事務團隊與大家互致問候,接著是校友會會長張漢雲先生對自校友會成立以來過去十八個月的工作報總結及新年度展望。會長介紹道,去年我們除了六月的開放日和九月校長與校友共聚情誼晚餐活動外,也舉辦了多場工作和生活性質的小型活動。繼校友會使用字作為首年的發展方向之後,會長說:現在我們的根壯實了,即使在風雨中,小苗也長高了,可以站高一點來觀看外面的世界,也容易被外界見到;因此我選擇字為今年的調子。 發言結尾時,張漢雲會長表示希望學校師長和各位校友給校友會多提意見和要求,將帶領校友會將活動越辦越好,服務更多校友,也向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繼會長後,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通過大螢幕向校友問候並致辭。盧麗華博士表示,雖然暫時分隔兩地,但是因為理大,我們的心在一起;希望校友會火相傳,繼續努力,凝聚更多的校友,為理大、為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最後盧麗華博士也表達了她對校友會發展及本次活動、對各位校友家庭和事業的美好祝福,並期盼校友與母校保持聯繫。

隨後,我們接受了校長滕錦光教授的線上問候和訓勉。滕校長說, 919日是個好日子,他回憶道,去年的今天是他任職校長後第一場內地的活動就是在上海,線下與校友聚會的,而一年後的今天我們舉辦會員大會,相信本次活動一定很成功

滕校長隨後跟大家介紹了過去一年學校的發展,如世界大學排名(如QSTHE排名)的提升和酒店管理、藝術/設計、工程等不同學科的高排名情況、校園的擴建和翻新,強調了學校的戰略目標是增強社會影響力、加強PolyU在國內最佳學校之一的地位,和成為世界上多學科領域頂尖的世界一流的學校之一,以及學校在教育和科研方面所做的工作,比如首席教授的戰略招聘計、增設新興專業、建立新研究生院、高等研究院、技術創新研究院以及智慧城市/智慧能源計劃等。滕校長也再次向大家訓導了香港理工大學的“Excel & Impact”主題和開物成務、勵學利民的校訓。

之後由現任秘書長主持了校友會章程修改和理事補選的環節,共選出12名理事。加入校友會的12位新理事為:劉玉蘭、王雁、王子旗、吳平、張明輝、張燁、楊志祺、潘軼、程瑉奕、王頌歌、趙媛和孫懷東(排名不分先後)。各位新任理事表示將滿腹熱情、全力以赴地為校友會和校友作出更多的貢獻。

隨後是嘉賓主題分享會的環節。校友CHT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執行董事、旅脈Linked Tour的首席執行官王旭升 Niko的分享主題是創業如何苦中作樂,讓我們進一步瞭解未來旅遊業的需求,並以此為導向發掘商業的未來發展機遇

Synet創始人及首席執行官禤竣謙 Jacky跟我們分享求職避坑指南。Jacky 也是我們現任香港理工大學上海校友會理事。

物理治療學系校友、物理治療師、身心靈健康及形體運動講師李耀漢博士 Louis為我們分享解決焦慮的方法。

在晚餐和抽獎環節後,全體理事上合影,所有校友一起大合照留念作為本次活動的圓滿收尾。大家分別時依依不捨,但是正如盧麗華博士所言,因為理大,我們的心在一起,因為我們的心在一起,理大校友會必定會集賢匯智,薪火相傳!

最後我們特別鳴謝以下組織和個人對此次活動的慷慨贊助和鼎力支持:
- 匯上餐桌 (贊助商)
- 閱香美地 (場地支持)
- 上海香港聯會的在滬港人同心盟
- 上海全布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Wei Retreat
- Kakao Friends
- Dr Louis Lee
- Synet
- 潘軼先生
- Mr Jacky Wong(本次手機殼贈品的設計者

下方欣賞當晚精彩片段。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