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举办

2020年9月19日


9月19日下午5点到晚上8点,香港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上海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成功举办。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疫情而推迟了半年之久的会员大会终于与大家见面。凝心聚力,筑梦远航是此次校友大会的主题,期望理大人能够一心一意、齐心协力,向着目标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期间共有校领导、嘉宾以及校友约100位出席活动,同时我们现场连线了远在香港的滕锦光校长、卢丽华行政副校长和中国内地事务总监陆海天教授及校友事务团队。

活动在三位校友的主持开场后,先是邀请中国内地事务总监陆海天教授及校友事务团队与大家互致问候,接着是校友会会长张汉云先生对自校友会成立以来过去十八个月的工作汇报总结及新年度展望。会长介绍道,去年我们除了六月的开放日和九月校长与校友共聚情谊晚餐活动外,也举办了多场工作和生活性质的小型活动。继校友会使用字作为首年的发展方向之后,会长说:现在我们的根壮实了,即使在风雨中,小苗也长高了,可以站高一点来观看外面的世界,也容易被外界见到;因此我选择『蒙』字为今年的调子。发言结尾时,张汉云会长表示希望学校师长和各位校友给校友会多提意见和要求,将带领校友会将活动越办越好,服务更多校友,也向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继会长后,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通过大屏幕向校友问候并致辞。卢丽华博士表示,虽然暂时分隔两地,但是因为理大,我们的心在一起;希望校友会火相传,继续努力,凝聚更多的校友,为理大、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卢丽华博士也表达了她对校友会发展及本次活动、对各位校友家庭和事业的美好祝福,并期盼校友与母校保持联系。

随后,我们接受了校长滕锦光教授的在线问候和训勉。滕校长说, 9月19日是个好日子,他回忆道,去年的今天是他任职校长后第一场内地的活动就是在上海,线下与校友聚会的,而一年后的今天我们举办会员大会,相信本次活动一定很成功

滕校长随后跟大家介绍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发展,如世界大学排名(如QS和THE排名)的提升和酒店管理、艺术/设计、工程等不同学科的高排名情况、校园的扩建和翻新,强调了学校的战略目标是增强社会影响力、加强PolyU在国内最佳学校之一的地位,和成为世界上多学科领域顶尖的世界一流的学校之一,以及学校在教育和科研方面所做的工作,比如首席教授的战略招聘计划、增设新兴专业、建立新研究生院、高等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以及智慧城市/智慧能源计划等。滕校长也再次向大家训导了香港理工大学的“Excel & Impact”主题和开物成务、励学利民的校训。

之后由现任秘书长主持了校友会章程修改和理事补选的环节,共选出12名理事。加入校友会的12位新理事为:刘玉兰、王雁、王子旗、吴平、张明辉、张烨、杨志祺、潘轶、程珉奕、王颂歌、赵媛和孙怀东(排名不分先后)。各位新任理事表示将满腹热情、全力以赴地为校友会和校友作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是嘉宾主题分享会的环节。校友CHT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旅脉Linked Tour的首席执行官王旭升 Niko的分享主题是创业如何苦中作乐,让我们进一步了解未来旅游业的需求,并以此为导向发掘商业的未来发展机遇

Synet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禤竣谦 Jacky跟我们分享求职避坑指南。Jacky 也是我们现任香港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理事。

物理治疗学系校友、物理治疗师、身心灵健康及形体运动讲师李耀汉博士 Louis为我们分享解决焦虑的方法。

在晚餐和抽奖环节后,全体理事上台合影,所有校友一起大合照留念作为本次活动的圆满收尾。大家分别时依依不舍,但是正如卢丽华博士所言,因为理大,我们的心在一起,因为我们的心在一起,理大校友会必定会集贤汇智,薪火相传!

最后我们特别鸣谢以下组织和个人对此次活动的慷慨赞助和鼎力支持:
- 汇上餐桌 (赞助商)
- 阅香美地 (场地支持)
- 上海香港联会的在沪港人同心盟
- 上海全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Wei Retreat
- Kakao Friends
- Dr Louis Lee
- Synet
- 潘轶先生
- Mr Jacky Wong(本次手机壳赠品的设计者

请于下方欣赏当晚精彩片段。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