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友沙龍:後疫情時代,企業如何借助電商逆襲增長

2020年8月16日


2020816日(星期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學珠三角校友會在香港理工大學深圳產學基地,舉辦了一場題為《後疫情時代,企業如何借助電商逆勢增長》的校友沙龍。兩位嘉賓講者為校友們帶來了啟發和思想的交流。他們是香港理工大學校友,單仁資訊副總裁,牛商匯創始會長陳飛先生,以及倍克思電商管理諮詢平台主理人,萬堂書院(前淘寶大學)搜索算法講師劉名先生。

2020年是一個特殊的年份,年初爆發的新冠疫情,讓很多企業的發展都遇到了難題,但是與互聯網有關的企業,或者提早佈局互聯網的企業,在此期間快速發展,或者快速反彈,所有人都看到了互聯網的魅力。中國內地的疫情控制之後,其他國家的疫情至今也沒有減緩的跡象,全球的政治、經濟、貿易格局隨之改寫,鑒於目前緊張的國際局勢,國家提出了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發展戰略,外貿轉內貿,國內大循環是未來很長一段時間的格局。因此不論是To B的還是To C的企業,面對國內或國際市場,電商是無論如何都繞不開的一個課題。

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在發展電商板塊的時候,往往會遇到很多痛點,例如無法招聘到合適的電商運營人員,無法判斷員工的業務水準,無法制定匹配的考核機制,線下成功的經驗又往往無法在線上複製,電商業務發展頻頻受挫,不但有財務損失,也會錯過不少機會,有種輝煌總是別人家,賺錢卻是過去式的感覺。時至今日,互聯網已經步入算法時代,平台可以根據消費行為算出消費者的喜好,然後直接把最喜歡的內容推送給目標客戶。所以電商的運營思路也要與時俱進,隨之改變。

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就是學習,不斷學習,終身學習,因此香港理工大學珠三角校友會舉辦校友沙龍,希望可以為愛學習的大家提供一個思想交流的機會和平台。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