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友沙龙: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借助电商逆袭增长

2020年8月16日


2020816日(星期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珠三角校友会在香港理工大学深圳产学基地,举办了一场题为《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借助电商逆势增长》的校友沙龙。两位嘉宾讲者为校友们带来了启发和思想的交流。他们是香港理工大学校友,单仁资讯副总裁,牛商汇创始会长陈飞先生,以及倍克思电商管理咨询平台主理人,万堂书院(前淘宝大学)搜索算法讲师刘名先生。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让很多企业的发展都遇到了难题,但是与互联网有关的企业,或者提早布局互联网的企业,在此期间快速发展,或者快速反弹,所有人都看到了互联网的魅力。中国的疫情控制之后,其他国家的疫情至今也没有减缓的迹象,全球的政治、经济、贸易格局随之改写,鉴于目前紧张的国际局势,国家提出了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战略,外贸转内贸,国内大循环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格局。因此不论是To B的还是To C的企业,面对国内或国际市场,电商是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一个课题。

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在发展电商板块的时候,往往会遇到很多痛点,例如无法招聘到合适的电商运营,无法判断员工的业务水平,无法制定匹配的考核机制,线下成功的经验又往往无法在线上复制,电商业务发展频频受挫,不但有财务损失,也会错过不少机会,有种辉煌总是别人家,赚钱却是过去式的感觉。时至今日,互联网已经步入算法时代,平台可以根据消费行为算出消费者的喜好,然后直接把最喜欢的内容推送给目标客户。所以电商的运营思路也要与时俱进,随之改变。

 

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学习,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因此香港理工大学珠三角校友会举办校友沙龙,希望可以为爱学习的大家提供一个思想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