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喜爱自己所做的事,才会成功。

苏国贤
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校友
长春社总监

「喜爱自己所做的事,才会成功。」

苏国贤是香港首屈一指的树艺师,不断求进且热爱大自然,将兴趣成功发展为有意义的个人事业。

他出任长春社总监已十一年。长春社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环保团体,提倡现代化树木管理及相关教育工作,以推动包括树木的整体环境健康。

他毕业于理大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早在修读生态学课程时,已对大自然萌生兴趣;其后他的研究生论文导师Dr W. K. Chan,也成为了他的人生导师。

受陈博士薰陶,他不但建立起探知精神,其后更在陈博士引荐下到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从事苗圃管理工作,他亦在此发掘了对树木的热情。他无惧烈日下工作,反而非常享受管理树木和植物的职务,更决定主要透过自学来准备国际注册树艺师的考试。

「这是一门相对狭窄的行业,故我希望透过考试晋身其中。」苏国贤忆述。他的努力并没白费,2006年他获得国际树艺师协会认证,为本港首六名树艺师之一。自此,他献身环保工作,为政府提供有关树木保育的意见。

香港现有二千名树艺师,苏国贤凭借努力得来的丰富经验及知识,已成为著名的树艺专家。他曾任多个政府咨询委员会成员,并为树木管理办事处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等机构提供培训服务,媒体也经常访问他的意见。

有意成为树艺师的人越来越多,对此他表示单凭知识并不足够。「你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探索。空余时间我会在香港四处走走,拍下树木的相片并搜寻相关资料。」

苏国贤关注香港树艺师的专业发展,经常参与树艺和园艺的教育及发展工作,以培育树木保育专才。这位三名孩子的父亲纵使忙碌,仍然有意继续进修。「我希望修读博士学位,为这个领域贡献更多并协助提升香港树艺师的水平。」

刊登日期:2019年12月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