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中國文化及藝術欣賞講座「至樂 ‧ 至善‧ 至美」

Talk by Mr Ho_Web banner_2000x1050_edited
  • 日期

    2022年9月23日

  • 主辦單位

    香港理工大學

  • 時間

    16:00 - 18:00

  • 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  

講者

何世柱先生

查詢

文化及設施推廣處 3400 2433 pccpeo@polyu.edu.hk

備註

語言:廣東話(設普通話即時傳譯)。憑票免費入場,名額有限,登記以先到先得為準。

摘要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八十五周年藝術及文化系列將推出「中國文化及藝術欣賞講座」,我們現誠意邀請您和您的親友參加是次講座。

 

已故何耀光先生的「至樂樓」,珍藏了大量中國書畫精品。在這次講座中,何世柱先生將帶領我們欣賞這些寶藏,讓我們認識及感受這些書畫名家的故事及其背後的歷史。我們更可以從中學習欣賞藝術之門徑,並且可以領悟藝術如何讓我們反思人生哲理,從而完善我們個人的文化素質和修養,學懂「為善至樂」之意,體會「至樂樓」至樂、至善、至美的精神。

 

因應香港新冠疫情發展,如活動有任何變動,我們將另行通知。

講者

何世柱先生

傑出商界名人和慈善家何世柱先生,對建築界、教育界和社會一直貢獻不凡。作為何耀光慈善基金的主席,何先生延續其家族的精神,大力支持公益事業及建設香港各類設施,包括位於理大校園的何耀光樓(W座)及連接賽馬會綜藝館和何耀光樓的何耀光郭佩珍伉儷廣場(北苑),令這場在賽馬會綜藝館舉行的講座別具意義。

作為至樂樓藝術發揚(非牟利)有限公司的主席,何世柱先生秉承了家族對藝術和文化的熱忱,以及對保存中國文化遺產的熱誠。何世柱先生十兄弟姊妹分別於二零一八年及二零二一年慷慨捐贈其先父何耀光先生至樂樓珍藏的逾三百多件中國書畫予香港特區政府,作為香港藝術館的永久藏品,弘揚國粹。香港藝術館特設立「至樂樓藏中國書畫館」以展示這份給香港的厚禮,並讓市民能欣賞何氏珍藏以及對中國書畫的發展及收藏歷史有進一步的認識。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