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友網絡研討會】NFT熱潮-何去何從?

Alumni_webinar_eventbanner_tc
  • 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 主辦單位

    校友事務處

  • 時間

    19:00 - 20:00

  • 地點

    Zoom網上直播  

講者

方浩翔先生

黃偉傑先生

石義強教授 (問答環節主持)

吳曉峰博士(研討會主持)

查詢

Mr Marco Yip 3400 3104 marco.yip@polyu.edu.hk

摘要

NFT」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耳聞目見的三個英文字母。然而,你知道它的全名嗎?究竟這是甚麼?熱潮之下,相信不少人都躍躍欲試,打算投資NFT,但又卻步於一連串摸不著頭腦的概念──「非同質化代幣」、「元宇宙」、「以太幣」、「區塊鏈」等等。

在探索數碼世界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知己知彼。是次網絡研討會,四位行內專家及學術界校友將會為各位打下知識基礎,講解NFT的特點、用途與未來發展,從而協助我們掌握箇中概念。

講者

方浩翔先生

方浩翔先生

電子計算學校友
麥肯錫公司風險投資主管

20多年來,方浩翔先生與金融服務界及科技專才進行廣泛合作,在價值創造和風險投資方面擁有豐富的跨國經驗,尤其是Web 3.0、元宇宙、去中心化金融及企業區塊鏈技術。作為資深從業員,他專長於區塊鏈、人工智能與其他金融科技,經常獲邀到各大研討會分享見解。

黃偉傑先生

黃偉傑先生

時裝及紡織校友
亞洲青年創作平台APPortfolio主席

黃偉傑先生於理大畢業後,赴英國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深造,獲頒碩士學位。他參與的創作項目橫跨中英美日韓,曾跟眾多國際品牌和藝術家合作,包括Topshop、連卡佛、Daniel Arsham、荒木經惟等。他亦在多間本地及海外大學擔任客席講師逾10年,教授時裝設計相關課程,並專門研究感官品牌發展。

石義強教授 (問答環節主持)

石義強教授 (問答環節主持)

工商管理博士校友
大灣區商學院副校長

石義強教授在大中華及亞太地區工作超過25年,是科技行業的商業領袖,曾於多家初創企業和財富百大企業擔任要職,包括國際商業機器(IBM)、康柏電腦(Compaq)、戴爾(Dell)、思科(Cisco)和日本電信電話(NTT)。憑藉多年的行政管理經驗與學術知識,他現任理大實務教授、大灣區商學院副校長,以及廣州華商學院客座教授。

吳曉峰博士(研討會主持)

吳曉峰博士(研討會主持)

電子計算學校友
理大電子計算學系專任導師

吳曉峰博士為理大電子計算學系企業信息系統課程副主任,同時領導學系的遊戲實驗室。除了獲理大頒發多個教學獎項,他更贏得2017年「香港青年動漫電玩品牌創作大獎」、2021年度亞洲電子教學論壇「社區外展獎金獎」,並成為2022年大灣區STEM卓越獎(香港區)「十佳老師」之一。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