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友网络研讨会】NFT热潮-何去何从?

Alumni_webinar_eventbanner_sc
  • 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 主办单位

    校友事务处

  • 时间

    19:00 - 20:00

  • 地点

    Zoom网上直播  

讲者

方浩翔先生

黄伟杰先生

石义强教授 (问答环节主持)

吴晓峰博士(研讨会主持)

查询

Mr Marco Yip 3400 3104 marco.yip@polyu.edu.hk

摘要

NFT」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耳闻目见的三个英文字母。然而,你知道它的全名吗?究竟这是什么?热潮之下,相信不少人都跃跃欲试,打算投资NFT,但又却步于一连串摸不着头脑的概念──「非同质化代币」、「元宇宙」、「以太币」、「区块链」等等。

在探索数码世界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知己知彼。是次网络研讨会,四位行内专家及学术界校友将会为各位打下知识基础,讲解NFT的特点、用途与未来发展,从而协助我们掌握箇中概念。


讲者

方浩翔先生

方浩翔先生

电子计算学校友
麦肯锡公司风险投资主管

20多年来,方浩翔先生与金融服务界及科技专才进行广泛合作,在价值创造和风险投资方面拥有丰富的跨国经验,尤其是Web 3.0、元宇宙、去中心化金融及企业区块链技术。作为资深从业员,他专长于区块链、人工智能与其他金融科技,经常获邀到各大研讨会分享见解。

黄伟杰先生

黄伟杰先生

时装及纺织校友
亚洲青年创作平台APPortfolio主席

黄伟杰先生于理大毕业后,赴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深造,获颁硕士学位。他参与的创作项目横跨中英美日韩,曾跟众多国际品牌和艺术家合作,包括Topshop、连卡佛、Daniel Arsham、荒木经惟等。他亦在多间本地及海外大学担任客席讲师逾10年,教授时装设计相关课程,并专门研究感官品牌发展。

石义强教授 (问答环节主持)

石义强教授 (问答环节主持)

工商管理博士校友
大湾区商学院副校长

石义强教授在大中华及亚太地区工作超过25年,是科技行业的商业领袖,曾于多家初创企业和财富百大企业担任要职,包括国际商业机器(IBM)、康柏电脑(Compaq)、戴尔(Dell)、思科(Cisco)和日本电信电话(NTT)。凭借多年的行政管理经验与学术知识,他现任理大实务教授、大湾区商学院副校长,以及广州华商学院客座教授。

吴晓峰博士(研讨会主持)

吴晓峰博士(研讨会主持)

电子计算学校友
理大电子计算学系专任导师

吴晓峰博士为理大电子计算学系企业信息系统课程副主任,同时领导学系的游戏实验室。除了获理大颁发多个教学奖项,他更赢得2017年「香港青年动漫电玩品牌创作大奖」、2021年度亚洲电子教学论坛「社区外展奖金奖」,并成为2022年大湾区STEM卓越奖(香港区)「十佳老师」之一。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