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學人員

Page Banner-02-01-01

鄭慧慈女士

實務教授

PDOT(HKPU), MPH(UoL), ROT (HK)

簡歷

鄭女士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職業治療學系,她擁有35年的醫院服務經驗,並在瑪嘉烈醫院擔任部門經理超過25年,其間發展了心臟、胸肺、腎科及「沙士」復康,亦統籌及規範化了醫管局轄下職業治療的工作復康服務。她曾協助領導醫管局的職業治療服務10年多,退休前,她在九龍西聯網負責統籌專職醫療團隊。由於對服務安全及質量的關注,她是ACHS的「評估員」。

鄭女士參與不少社區服務,包括在葵青區為中學生推行的生活重整課程及在老人院舍推動「有為」院舍計劃。最近,她亦利用在公共衛生碩士課程的知識,積極參與葵青社區康健中心的服務發展。

她近期涉獵的臨床服務包括痛症、中風、認知障礙及基層醫療服務。

鄭女士為現任職業治療學會主席,亦為世界職業治療組織香港代表。

研究成果

  • Co-author of Chapter 33 in Post SARS Rehabilitation in Challenges of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2008
  • Andy S K Cheng, Stella W. C. Cheng, The Predictive Validity of Job-Specific Functional Capacity Evaluation on the Employment Status of Patients With Nonspecific Low Back Pain, Volume 52, Number 7, July 2010, Scandinavian Journal of Work, Environment & Health, 2010
  • Mary M. L. Chu, Kenneth N. K. Fong, Albert C. H. Lit, Timothy H. Rainer, Stella W. C. Cheng, Frederick L. Y. Au, Henry K. K. Fung, C.M. Wong and H. K. Tong (2017) Occupational Therapy Fall Reduction Home Visit Program for Community-Dwelling Older Adults in Hong Kong After an Emergency Department Visit for a Fall, Journal of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 65:364–372, 2017
  • Elderly, Community and Work Rehabilitation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