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研究生/博士課程

康復治療科學系開辦多項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程度的研究生學位課程,並通常於每年九月及十二月接受有關申請。

本學系研究生學位課程申請程序是以競爭形式進行。哲學碩士學位課程的申請人之基本學歷要求為擁有相關康復科學學士學位,並取得二級榮譽或以上成績。全日制哲學碩士研究生之修業期間為兩年,兼讀制哲學碩士則為期四年。哲學博士學位申請人之基本學歷要求為擁有哲學碩士學位或包含論文作業的理學碩士學位。而擁有一級榮譽學士學位的申請人,將獲考慮直接入讀哲學博士課程。一般而言,持有碩士學位的學生需時三年完成全日制哲學博士學位課程;而未有碩士學位的學生之修業時期則為四年。兼讀制哲學博士課程的修業時間則為全日制課程之兩倍。

所有入學申請均由學系研究委員會審議。委員會將按以下條件或資料,就申請人、導師及有關的研究計劃書作出評估:

申請人:
  • 學術表現
  • 相關研究經驗及學術論文發表紀錄
  • 多元文化
  • 願境聲明
首席導師:
  • 訓練及監管計劃
研究計劃書:
  • 研究計劃之目標

假若申請人在申請時尚未決定科研題目及導師,申請人仍有機會被接納入讀本學系研究生課程,惟學生須在獲錄取後兩個月內,向學系研究委員會主席提交科研題目及導師資料。然而,此錄取程序屬特殊情況,並只適用於具卓越學術成績之申請人。

本學系各課程之研究生須修讀必修課程,系主任或學系研究委員會主席亦會指派全日制研究生參與每星期約六小時與其科研項目或學術發展有關之培訓活動。該培訓活動會與其導師商討後才指派所有新入學的研究生會被考慮成為研究課程的暫取生,他們會有至少一半的學習時間用作準備確認匯報,確認匯報會由確認小組判斷研究生是否在第一學期已有足夠時間及資格成為該學位的畢業生。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本學系研究學位的資料,請致電2766 5396或電郵至Andy.Cheng@polyu.edu.hk鄭樹基教授 (副系主任及研究委員會主席)聯絡。

如有任何關於課程的查詢,歡迎電郵至 rs.department@polyu.edu.hk

按此下載課程單張。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