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研究生/博士课程

康复治疗科学系开办多项哲学硕士及哲学博士程度的研究生学位课程,并通常于每年九月及十二月接受有关申请。

本学系研究生学位课程申请程序是以竞争形式进行。哲学硕士学位课程的申请人之基本学历要求为拥有相关康复科学学士学位,并取得二级荣誉或以上成绩。全日制哲学硕士研究生之修业期间为两年,兼读制哲学硕士则为期四年。哲学博士学位申请人之基本学历要求为拥有哲学硕士学位或包含论文作业的理学硕士学位。而拥有一级荣誉学士学位的申请人,将获考虑直接入读哲学博士课程。一般而言,持有硕士学位的学生需时三年完成全日制哲学博士学位课程;而未有硕士学位的学生之修业时期则为四年。兼读制哲学博士课程的修业时间则为全日制课程之两倍。

所有入学申请均由学系研究委员会审议。委员会将按以下条件或资料,就申请人、导师及有关的研究计划书作出评估:

申请人:
  • 学术表现
  • 相关研究经验及学术论文发表纪录
  • 多元文化
  • 愿境声明
首席导师:
  • 训练及监管计划
研究计划书:
  • 研究计划之目标

假若申请人在申请时尚未决定科研题目及导师,申请人仍有机会被接纳入读本学系研究生课程,惟学生须在获录取后两个月内,向学系研究委员会主席提交科研题目及导师资料。然而,此录取程序属特殊情况,并只适用于具卓越学术成绩之申请人。

本学系各课程之研究生须修读必修课程,系主任或学系研究委员会主席亦会指派全日制研究生参与每星期约六小时与其科研项目或学术发展有关之培训活动。该培训活动会与其导师商讨后才指派所有新入学的研究生会被考虑成为研究课程的暂取生,他们会有至少一半的学习时间用作准备确认汇报,确认汇报会由确认小组判断研究生是否在第一学期已有足够时间及资格成为该学位的毕业生。

如欲查询更多有关本学系研究学位的资料,请致电2766 5396或电邮至Andy.Cheng@polyu.edu.hk 郑树基教授(副系主任及研究委员会主席)联络。

如有任何关于课程的查询,欢迎电邮至 rs.department@polyu.edu.hk

按此下载课程单张。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