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系主任欢迎辞

Page Banner-02-01-01
Marco profile pic

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于1978年成立,一直致力于培育杰出的职业治疗师及物理治疗师,是亚洲、一带一路国家乃至全球首屈一指的学术单位。本学系拥有顶尖学者及经验丰富的临床导师,作育英才,建立社会康复治疗行业的骨干,为此我们倍感自豪。

 

本学系的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学位和职业治疗(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深受理大学生欢迎,2023年录取学生的 DSE 平均入学分数分别为全校最高及第三高。这两个课程仍然是全港唯一获政府资助的康复治疗本科科目,每年分别招收 150 名和 100 名学生。为了满足社会对康复治疗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本学系为已拥有其他学士学位的人士开办物理治疗及职业治疗的硕士准入课程。

 

在研究生课程方面,本学系的授课型硕士学位课程、哲学硕士以及博士级别的研究学位课程声誉卓著,为康复治疗服务行业和全球科学研究界别作出了重大贡献。

 

本学系的教学方针与科学研究相辅相成,为学生提供在资深教授的指导下参与世界一流研究工作的独特机会。我们科学研究成果获国际公认,成果丰硕,是我们的骄傲。

 

我们的康复治疗诊所 (物理治疗)和谭荣芬康复治疗中心(职业治疗)为大众提供先进、个人化的康复治疗服务,同时也是临床教育、培训和研究活动的核心。

 

随着我们于 2027 年搬迁至理大何文田新校园的计划,本学系的实验室设施将得到全面升级,规模亦会大大扩充,大幅提升我们的教学、研究和服务能力。

 

我由衷感谢我们所有努力不懈的教职人员,致力令本学系成为世界一流的康复治疗科学教育和研究单位,亦感谢我们的学生传承本学系超过45 年的卓越成就。康复治疗科学系会力求上进,继续照亮有需要人士以及广大市民的健康生活。

 

 

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复科学教授、神经康复治疗学讲座教授及康复治疗科学系系主任、

神经科学中心实验室主任

彭耀宗教授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