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学人员

Page Banner-02-01-01

郑慧慈女士

实务教授

PDOT(HKPU), MPH(UoL), ROT (HK)

简历

郑女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职业治疗学系,她拥有35年的医院服务经验,并在玛嘉烈医院担任部门经理超过25年,其间发展了心脏、胸肺、肾科及「沙士」复康,亦统筹及规范化了医管局辖下职业治疗的工作复康服务。她曾协助领导医管局的职业治疗服务10年多,退休前,她在九龙西联网负责统筹专职医疗团队。由于对服务安全及质量的关注,她是ACHS的「评估员」。

郑女士参与不少社区服务,包括在葵青区为中学生推行的生活重整课程及在老人院舍推动「有为」院舍计划。最近,她亦利用在公共卫生硕士课程的知识,积极参与葵青社区康健中心的服务发展。

她近期涉猎的临床服务包括痛症、中风、认知障碍及基层医疗服务。

郑女士为现任职业治疗学会主席,亦为世界职业治疗组织香港代表。

  • Co-author of Chapter 33 in Post SARS Rehabilitation in Challenges of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2008
  • Andy S K Cheng, Stella W. C. Cheng, The Predictive Validity of Job-Specific Functional Capacity Evaluation on the Employment Status of Patients With Nonspecific Low Back Pain, Volume 52, Number 7, July 2010, Scandinavian Journal of Work, Environment & Health, 2010
  • Mary M. L. Chu, Kenneth N. K. Fong, Albert C. H. Lit, Timothy H. Rainer, Stella W. C. Cheng, Frederick L. Y. Au, Henry K. K. Fung, C.M. Wong and H. K. Tong (2017) Occupational Therapy Fall Reduction Home Visit Program for Community-Dwelling Older Adults in Hong Kong After an Emergency Department Visit for a Fall, Journal of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 65:364–372, 2017
  • Elderly, Community and Work Rehabilitation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