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系主任歡迎辭

Page Banner-02-01-01
Marco Pang

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於1978年成立,一直致力於培育傑出的職業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是亞洲、一帶一路國家乃至全球首屈一指的學術單位。本學系擁有頂尖學者及經驗豐富的臨床導師,作育英才,建立社會康復治療行業的骨幹,為此我們倍感自豪。

 

本學系的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學位和職業治療(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深受理大學生歡迎,2023年錄取學生的 DSE 平均入學分數分別為全校最高及第三高。這兩個課程仍然是全港唯一獲政府資助的康復治療本科科目,每年分別招收 150 名和 100 名學生。為了滿足社會對康復治療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本學系為已擁有其他學士學位的人士開辦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的碩士準入課程。

 

在研究生課程方面,本學系的授課型碩士學位課程、哲學碩士以及博士級別的研究學位課程聲譽卓著,為康復治療服務行業和全球科學研究界別作出了重大貢獻。

 

本學系的教學方針與科學研究相輔相成,為學生提供在資深教授的指導下參與世界一流研究工作的獨特機會。我們科學研究成果獲國際公認,成果豐碩,是我們的驕傲。

 

我們的康復治療診所 (物理治療)和譚榮芬康復治療中心(職業治療)為大眾提供先進、個人化的康復治療服務,同時也是臨床教育、培訓和研究活動的核心。

 

隨著我們於 2027 年搬遷至理大何文田新校園的計劃,本學系的實驗室設施將得到全面升級,規模亦會大大擴充,大幅提升我們的教學、研究和服務能力。

 

我由衷感謝我們所有努力不懈的教職人員,致力令本學系成為世界一流的康復治療科學教育和研究單位,亦感謝我們的學生傳承本學系超過45 年的卓越成就。康復治療科學系會力求上進,繼續照亮有需要人士以及廣大市民的健康生活。

 

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復科學教授、神經康復治療學講座教授及康復治療科學系系主任、

神經科學中心實驗室主任

彭耀宗教授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