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學人員

Page Banner-02-01-01
孫美怡女士

孫美怡女士

實務教授

MSc Health Care (PT) (PolyU), PgD Clinical Gerontology (CUHK), BSc PT (PolyU)

簡歷

孫美怡女士在香港理工大學取得物理治療學理學士學位和醫療護理學(物理治療學)理學碩士學位,同時擁有英國格林威治大學職業環境衞生學碩士學位,並為Australasian College of Health Service Management及香港醫務行政學院院士。

孫女士於急診科物理治療、心肺康復及工傷康復等不同領域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曾統籌醫院管理局轄下醫院的各個職業安全及健康項目,亦曾擔任新界西醫院聯網職業醫療關懷服務(Occupational Medicine Care Service)的個案經理。孫女士曾任天水圍醫院物理治療部的高級物理治療師,並在2015至2017年間任天水圍醫院的調試組成員 。在加入理大之前,她擔任醫院管理局總部職業安全與健康組及員工康健組經理。2024年1月,孫女士獲委任為醫健通合作伙伴督導委員會工作小組成員。

孫女士的臨床服務專長在於工傷康復、職業安全與健康、心肺康復和醫療服務管理。她現為香港物理治療學會名譽司庫。

學歷

  • Fellow, Australasian College of Health Service Management
  • 香港醫務行政學院院士
  • 英國格林威治大學職業環境衞生學理學碩士  (優良)
  • 香港理工大學醫療護理學(物理治療學)理學碩士  (優異)
  • 香港中文大學臨床老人學士後文憑
  • 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學理學士

專業資格

  • 註冊物理治療師(香港)
  • 註冊物理治療師(澳洲謢理師協會物理治療委員會)
  • 註冊物理治療師(HCPC,英國)
 

研究成果

  • Yeung SS, Suen AMY, Yeung EW (2009).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of hamstring injuries in competitive sprinters: Preseason muscle imbalance as a possible risk factor. 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43(8): 589-94.
    • 職能及工作康復
    • 職業安全與健康
    • 醫療服務管理
    • 心肺疾病康復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