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学人员

Page Banner-02-01-01
孙美怡女士

孙美怡女士

实务教授

MSc Health Care (PT) (PolyU), PgD Clinical Gerontology (CUHK), BSc PT (PolyU)

简历

孙美怡女士在香港理工大学取得物理治疗学理学士学位和医疗护理学(物理治疗学)理学硕士学位,同时拥有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职业环境卫生学硕士学位,并为Australasian College of Health Service Management及香港医务行政学院院士。

孙女士于急诊科物理治疗、心肺康复及工伤康复等不同领域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统筹医院管理局辖下医院的各个职业安全及健康项目,亦曾担任新界西医院联网职业医疗关怀服务(Occupational Medicine Care Service)的个案经理。孙女士曾任天水围医院物理治疗部的高级物理治疗师,并在2015至2017年间任天水围医院的调试组成员 。在加入理大之前,她担任医院管理局总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组及员工康健组经理。2024年1月,孙女士获委任为医健通合作伙伴督导委员会工作小组成员。

孙女士的临床服务专长在于工伤康复、职业安全与健康、心肺康复和医疗服务管理。她现为香港物理治疗学会名誉司库。

学历

  • Fellow, Australasian College of Health Service Management
  • 香港医务行政学院院士
  •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职业环境卫生学理学硕士  (优良)
  • 香港理工大学医疗护理学(物理治疗学)理学硕士  (优异)
  • 香港中文大学临床老人学学士后文凭
  • 香港理工大学物理治疗学理学士

专业资格

  • 注册物理治疗师(香港)
  • 注册物理治疗师(澳洲謢理师协会物理治疗委员会)
  • 注册物理治疗师(HCPC,英国)
 

  • Yeung SS, Suen AMY, Yeung EW (2009).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of hamstring injuries in competitive sprinters: Preseason muscle imbalance as a possible risk factor. 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43(8): 589-94.
    • 职能及工作康复
    • 职业安全与健康
    • 医疗服务管理
    • 心肺疾病康复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