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學人員

Page Banner-02-01-01
胡道明先生

胡道明先生

實務副教授

(物理治療(榮譽) 理學士及碩士課程臨床服務統籌), MSocSc Psy of Ed (CityU), BSc PT (PolyU), PGDE in PE-STSK (HKBU)

簡歷

胡先生於香港理工大學取得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學位,並於香港城市大學完成教育心理學碩士課程。他熱愛運動,同時熱衷於教學,為了提升教學方面之知識及技巧,他其後於香港浸會大學取得學位教師教育文憑,專科專教體育。

畢業後,胡先生於不同的工作環境累積了不少經驗,曾在非政府組織、不同的運動代表隊、社區復康診所及私人診所任職,特別專注於兒科物理治療之發展。胡先生加入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之前,曾在本港一間大型社福機構任高級物理治療師。他擁有豐富的行政及兒科臨床經驗,並致力教育後輩成為兒科物理治療師。於教學方面,胡先生曾獲邀為不同的專上學院(包括理大)教授與兒童發展有關之內容,亦曾赴四川大學為國內之物理治療碩士課程作客席導師。作為物理治療學科臨床教學導師多年,他積極為實習學生提供臨床指導及經驗分享。

胡先生致力培養年輕一代成為物理治療師。他曾帶領物理治療學生到外地(如新疆、越南等)進行交流、實地體驗及臨床實習,讓他們增廣見聞之餘,亦可於專業指導下進行服務學習。加入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成為臨床導師後,他期望可以分享其個人知識及經驗,培育出專業、有熱誠的新一代物理治療師。

  • Paediatric physiotherapy
  • Management of children with developmental delay and developmental coordination disorder
  • Clinical education
  • Application of psychological principles to rehabilitation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