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学人员

Page Banner-02-01-01
胡道明先生

胡道明先生

实务副教授

(物理治疗(荣誉) 理学士及硕士课程临床服务统筹), MSocSc Psy of Ed (CityU), BSc PT (PolyU), PGDE in PE-STSK (HKBU)

简历

胡先生于香港理工大学取得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学位,并于香港城市大学完成教育心理学硕士课程。他热爱运动,同时热衷于教学,为了提升教学方面之知识及技巧,他其后于香港浸会大学取得学位教师教育文凭,专科专教体育。

毕业后,胡先生于不同的工作环境累积了不少经验,曾在非政府组织、不同的运动代表队、社区复康诊所及私人诊所任职,特别专注于儿科物理治疗之发展。胡先生加入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之前,曾在本港一间大型社福机构任高级物理治疗师。他拥有丰富的行政及儿科临床经验,并致力教育后辈成为儿科物理治疗师。于教学方面,胡先生曾获邀为不同的专上学院(包括理大)教授与儿童发展有关之内容,亦曾赴四川大学为国内之物理治疗硕士课程作客席导师。作为物理治疗学科临床教学导师多年,他积极为实习学生提供临床指导及经验分享。

胡先生致力培养年轻一代成为物理治疗师。他曾带领物理治疗学生到外地(如新疆、越南等)进行交流、实地体验及临床实习,让他们增广见闻之余,亦可于专业指导下进行服务学习。加入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成为临床导师后,他期望可以分享其个人知识及经验,培育出专业、有热诚的新一代物理治疗师。

  • Paediatric physiotherapy
  • Management of children with developmental delay and developmental coordination disorder
  • Clinical education
  • Application of psychological principles to rehabilitation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