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物理治療關注組普拉提運動工作坊

2023年5月8日

最新消息

參加者可以在導師的指導下一同嘗試各種基本普拉提運動的動作,體驗它所帶來的好處。


為了讓同學深入了解普拉提運動的動作及其背後的原理,以及增進同學對於物理治療不同治療手法有進一步的了解,香港物理治療關注組在41日於香港理工大學舉辦普拉提運動工作坊。工作坊的講者是來自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診所一級物理治療師 吳朗然先生,他為來自不同院校的物理治療課程學生介紹普拉提運動的原理和要點。參加者需互相扮演物理治療師與病人,練習臨床物理治療診斷時的技巧。最後,參加者可以在導師的指導下一同嘗試各種基本普拉提運動的動作,體驗它所帶來的好處。

普拉提運動是一種以身體控制為基礎的運動,旨在增強核心肌群和改善身體姿勢。除了作為健身運動,普拉提運動也被廣泛應用於物理治療領域。這項運動可以增強核心肌群,包括腰部、臀部和腹部的肌肉。這些肌肉是支撐脊柱和身體姿勢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普拉提運動可以增強這些肌肉,從而減輕脊柱和關節的負擔,減少疼痛和不適。

總括而言,本次工作坊提升了參加者對普拉提運動的認識,實在是獲益良多。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