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在材料科學和生物科技領域的領先技術榮獲兩項TechConnect 2022 全球創新獎

2022年6月6日

榮譽及成就

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成員胡紅教授、壽大華博士及范金土教授在 TechConnect 世界創新會議暨博覽會 2022TechConnect)中分別於材料科學和生物科技領域榮獲兩項全球創新獎。TechConnect 是促進技術創新和商品化的全球最大型跨行業活動。

獲獎的兩項創新技術包括新型環保吸濕排汗面料和智能自動調控溫度口罩,詳情如下:

吸濕排汗多層聚乳酸面料及其製造技術 (紡織及服裝學系胡紅教授)

新面料較傳統吸濕排汗材料技術優勝之處,在於編織技術更簡單、更便宜和更環保。採用一次成型雙面緯編技術,不但有效地提高了吸濕和排汗性能,製成的物料還保留了聚乳酸原有的生物特性,適合廣泛應用,如製造校服和運動服裝。

Omni-Cool-Breath 智能空調口罩 (紡織及服裝學系壽大華博士、范金土教授及黃光漢博士)

Omni-Cool-Breath 是首款自動控溫口罩,革命性地帶來在不同活動和氣溫下,全天候凉爽及舒適的呼吸。它通過創新的微型熱電冷卻系統,可將溫度及濕度分別降低攝氏 12 度及 65%。其符合人體工學的輕巧設計,採用親膚及可生物降解的 3D 打印材料,讓用戶能享受 長達9 小時的潔淨空氣。

有關 TechConnect 2022 創新獎得獎名單詳情可到大會網站查閱:

https://www.techconnectworld.com/World2022/participate/innovation/awards.html


研究部門 智能可穿戴系統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