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杰出理大校友选举旨在公开表扬于所属行业表现出色及对社会有杰出贡献的理大毕业生。

适逢2022年是理大建校八十五周年,2022年杰出理大校友选举注入新元素,表扬在不同领域有杰出成就和贡献的校友。校友的积极参与将会令选举更有意义。

 

提名及选举

选举透过三个层面举行, 包括学系、学院和大学。

学系奖项选举

由各学系举办的理大学系杰出校友选举经已完成提名及选举,我们恭喜各位学系奖项得奖者

学院奖项选举

各学系奖项选举得奖者及修毕学院课程的毕业生,如工商管理硕士 (MBA)、工商管理博士 (DBA)、博士课程,均有资格获提名参加理大学院杰出校友选举。各学院完成选举并陆续公布结果,我们恭喜各位学院奖项得奖者

大学奖项选举

杰出理大校友选举除接受学院提名,亦接受所有合资格的毕业生之提名,于 2022 年4月期间接受提名,已于早前完成评选,于 2022 年10月公布结果,我们恭喜各位得奖者


参加资格

所有于理大(包括其前身院校: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香港工业专门学院、香港理工学院及其辖下院校:专业进修学院及香港专上学院)完成全日制或兼读制之课程及获颁认可毕业证书的毕业生均有资格接受提名为候选人

提名人包括理大毕业生、理大荣誉毕业生、大学院士、理大现任教职员、现任理大校董会或顾问委员会成员、理大现任学系顾问委员会成员。 每位提名人所推荐的候选人数量不限,惟提名人不能为候选人本人。

 

奖项类别及评选准则

奖项共分四个类别,包括专业成就创业成就学术成就社会服务成就。评选准则如下。

评选范围包括候选人的个人成就及对社会和理大作出的贡献。


奖项类别

评选准则

专业成就 此奖项表彰拥有杰出成就及卓越领导力、并对其专业/行业曾作出重大贡献的校友。
创业成就 此奖项表彰具备杰出创新和创业精神的校友,在自创企业及发展创新科技方面为社会带来正面的影响。
 学术成就 此奖项表彰曾在其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或研究上有重大贡献、重要建树和声誉卓著的校友。
社会服务成就
此奖项表彰曾为社区作出具有影响力的贡献,或在志愿服务、慈善工作,或促进社区福祉方面有出色表现的校友。

增设杰出青年校友奖以嘉许年青校友。在颁奖年度内年龄在40 岁或以下的候选人均可参选理大杰出青年校友奖

 

评审团

各层面选举的评审团将由校内和校外专业人士组成,以评定候选人的资格和表现。

 

查询

学系奖项选举

各学系

联络资料

学院奖项选举

各学院

联络资料

大学奖项选举

校友事务处

opaa.info@polyu.edu.hk 

 

注:每个奖项之颁发按参选人的资格而定。如果没有合适的候选人,个别奖项将会从缺。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