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學位

JUPAS Applicants-banner1
立即申請

入學年份 Sept 2024

課程編號 JS3624

學制 Full-time

正常修讀年期

4 years

名額上限 100 (JUPAS and non-JUPAS)

資助類型 Government-Funded

畢業的學分要求

130 (including 24 clinical/field credits)

課程主任

Dr Yvonne HAN
BScOT (Occupational Therapy), MPhil (Neurophysiology), PgD (Psychology), PhD (Neuropsychology)

備註

Students will be awarded the following degree upon completion of the graduation requirements:

  • BSc (Hons) in Occupational Therapy 

宗旨及特色

課程目的及學習目標
職業治療是一種針對短暫或永久性身體、心理、行為、智力、社交方面之殘障人士的康復治療專業。通過具治療性質之活動,職業治療使殘障人士提高全人發展能力,幫助接受治療人士掌握所需生活技能,協助他們重返家庭、重回工作崗位、重新投入社群生活,以實現獨立、有意義和豐富的人生。本課程旨在訓練學生成為具備高質素專業水準、高瞻遠矚的職業治療師,為香港市民提供專業康復服務。

課程融合醫學、心理、神經及社會科學等學科範疇,設計有利學生學習如何掌握提升殘障人士的自我照顧能力之技巧,以增加其重返工作崗位、重投社群生活的機會。課程亦著重訓練學生如何協助殘障人士克服殘障所帶來的心理困擾、以恢復身心健康,並與家屬共同努力,改善其生活質素。

課程特點
職業治療專業課程理論學習與臨床實踐並重,教學質素達國際水平,為學生提供豐富優質的學習資源,並透過網上教學和自學軟件等嶄新輔助學習工具,讓學生有效地學習各專門學科。

學系透過本地及海外實習與交流活動,培養學生國際視野,了解世界各地的職業治療發展情況。

實習機會

臨床實習為本專業課程的重要環節,學生有機會到本港、中國內地及海外(如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地區)的不同機構實習,例如醫院、復康診所、兒童看護中心、護理安老院、職業訓練機構和庇護工場等等,實地體驗相關環境之運作。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