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支援人員

方靖行博士

方靖行博士

科學主任

B.Sc. (Coventry), M.Sc. (USW), Ph.D. (Ulster)

簡歷

方靖行博士在英國考文垂大學取得計算機科學(榮譽)學士學位,在英國南威爾士大學取得信息安全學碩士學位,以及在英國阿爾斯特大學取得信息學哲學博士學位。在加入康復治療科學系之前,方博士曾任香港理工大學計算機學系項目助理以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研究員,主要負責資訊科技、生物醫學工程、及認知科學等跨領域學科的研究工作。他的主要研究範圍為電子醫療保健、中風康復、智能生活、嚴肅遊戲、和數據安全。 方博士曾參與多項與高新技術相結合的創新研究項目。他在跨平台開發、雲端應用程序、及流動技術方面有多年經驗。方博士還曾參與醫院和非政府組織合作的研發項目及撰寫研究資助計劃書。

研究興趣

  • 電子醫療保健
  • 中風康復
  • 智慧生活
  • 雲端應用程序

研究成果

  • A. Wong, C.H. Fong, V. Mok, K.T. Leung, R.K.Y. Tong, “Computerized Cognitive Screen (CoCoSc): A Self-Administered Computerized Test for Screening for Cognitive Impairment in Community Social Centers”, 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vol. 59, no. 4, pp. 1299-1306, 2017.
  • L.F. Yeung, Kenneth C. Cheng, C.H. Fong, Winson C.C. Lee, Kai-Yu Tong, “Evaluation of the Microsoft Kinect as a clinical assessment tool of body sway”, Journal of Gait Posture, vol. 40, iss. 4, pp. 532-538, 2014.
  • Tong, R.K.Y.; Fong, C.H.; Chong, L.K.W.; Lam, N.K.F., "KineLabs 3D motion software platform using Kinect," Computerized Healthcare, pp. 164-165, 2012.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