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學人員

Page Banner-02-01-01
PolyU Scholars Hub

曾永康教授

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

PhD, OTR

簡歷

作為一名職業治療師,曾教授於1997年加入香港理工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前,他在精神科和長者康復方面擁有超過10年的臨床經驗。加入香港理工大學後,他分別於2002年晉升為副教授和2010年晉升為教授。 曾教授在2017年至2024年1月擔任康復治療科學系系主任,期間於2018年被委任為「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並於2019年7月擢升為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同時,曾教授亦是香港大學的榮譽教授,以及在多間知名學府,包括北京大學、四川大學和昆明醫科大學擔任客座教授。最近,曾教授被廣州醫科大學任命為「南山學者特聘教授」。

曾教授於過去20年一直集中研究為嚴重精神病患者而設的神經心理康復和身心介入療法。他所研究之工作場所社交技巧及為嚴重精神疾病患者提供綜合性支持就業的康復治療策略,均引起了世界廣泛關注。曾教授於2007年休假期間,在耶魯大學醫學院從事社會認知在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社區功能中的作用研究。曾教授已累計獲得超過7千萬元的研究資助,及共發表逾200篇論文,他的H指數為41,被引文接近6000次。他現帶領顧問團隊,為香港特別行政區一個大型諮詢方案 —《香港康復計劃方案》提供顧問服務。

學歷

  •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Occupational Therapy, Hong Kong Polytechnic
  • Master of Philosophy,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Doctor of Philosophy,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專業資格

  • Registered Occupational Therapist

研究興趣

  • 精神病者的神經心理及職業康復
  • 精神病的特徵
  • 身心介入的心理生理學

研究成果

  • Tsang HWH, Fung KMT, Chan A, Lee G, Chan F (2006). Effect of a qigong exercise programme on elderly with depress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riatric Psychiatry, 21, 890-897.
  • Bell, M., Tsang, H.W.H., Grieg, T., Bryson, G.J. (2009). Neurocognition, social cognition, perceived social discomfort and vocational functioning of schizophrenia. Schizophrenia Bulletin, 35, 738-747
  • Tsang, H.W.H.*, Fung, K.M.T., Li, S.M.Y., Leung, A., & Cheung, W.M. (2010). A Three Year Follow-up Study of an Integrated Supported Employment for Individuals with Severe Mental Illness.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Journal of Psychiatry, 44(1), 49-58
  • Tsang, H. W. H.*, Tsang, W.W.N., Jones, A.M., et al. (2013). Psycho-physical and neurophysiological effects of a qigong on depressed elders with chronic illness. Aging and Mental Health, 17: 336-348.
  • Tsang, H.W.H.* Cheung, W.M., et el. (2015). A Pilot Evaluation on a Stress Management Program Using a Combined Approach of 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CBT) an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CAM) for Elementary School Teachers. Stress and Health, 31, 35-43.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