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学人员

Page Banner-02-01-01
PolyU Scholars Hub

曾永康教授

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

PhD, OTR

简历

作为一名职业治疗师,曾教授于1997年加入香港理工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前,他在精神科和长者康复方面拥有超过10年的临床经验。加入香港理工大学后,他分别于2002年晋升为副教授和2010年晋升为教授。 曾教授在2017年至2024年1月担任康复治疗科学系系主任,期间于2018年被委任为「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并于2019年7月擢升为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同时,曾教授亦是香港大学的荣誉教授,以及在多间知名学府,包括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和昆明医科大学担任客座教授。最近,曾教授被广州医科大学任命为「南山学者特聘教授」。

曾教授于过去20年一直集中研究为严重精神病患者而设的神经心理康复和身心介入疗法。他所研究之工作场所社交技巧及为严重精神疾病患者提供综合性支持就业的康复治疗策略,均引起了世界广泛关注。曾教授于2007年休假期间,在耶鲁大学医学院从事社会认知在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社区功能中的作用研究。曾教授已累计获得超过7千万元的研究资助,及共发表逾200篇论文,他的H指数为41,被引文接近6000次。他现带领顾问团队,为香港特别行政区一个大型谘询方案 —《香港康复计划方案》提供顾问服务。

学历

  •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Occupational Therapy, Hong Kong Polytechnic
  • Master of Philosophy,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Doctor of Philosophy,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专业资格

  • Registered Occupational Therapist

研究兴趣

  • 精神病者的神经心理及职业康复
  • 精神病的特征
  • 身心介入的心理生理学

研究成果

  • Tsang HWH, Fung KMT, Chan A, Lee G, Chan F (2006). Effect of a qigong exercise programme on elderly with depress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riatric Psychiatry, 21, 890-897.
  • Bell, M., Tsang, H.W.H., Grieg, T., Bryson, G.J. (2009). Neurocognition, social cognition, perceived social discomfort and vocational functioning of schizophrenia. Schizophrenia Bulletin, 35, 738-747
  • Tsang, H.W.H.*, Fung, K.M.T., Li, S.M.Y., Leung, A., & Cheung, W.M. (2010). A Three Year Follow-up Study of an Integrated Supported Employment for Individuals with Severe Mental Illness.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Journal of Psychiatry, 44(1), 49-58
  • Tsang, H. W. H.*, Tsang, W.W.N., Jones, A.M., et al. (2013). Psycho-physical and neurophysiological effects of a qigong on depressed elders with chronic illness. Aging and Mental Health, 17: 336-348.
  • Tsang, H.W.H.* Cheung, W.M., et el. (2015). A Pilot Evaluation on a Stress Management Program Using a Combined Approach of 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CBT) an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CAM) for Elementary School Teachers. Stress and Health, 31, 35-43.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