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學人員

Page Banner-02-01-01
顏綸欣女士

顏綸欣女士

實務助理教授

MSc Stroke and Clinical Neurosciences (CUHK), BSc OT (PolyU)

簡歷

顏綸欣女士於香港理工大學獲取職業治療學學士學位,其後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中風及臨床神經科學理學碩士學位。

加入理大之前,顏女士受聘於醫院管理局,服務超過十五載。她擁有豐富的職業治療臨床經驗,服務範疇廣泛,包括急症科、骨科創傷科及心臟復康。她的專長還包括老人科長者防跌計劃、骨科矯形手托設計、社區共融服務(包括社區職業治療及輔助器具的應用)。她曾積極參與階段式心臟復康計劃,幫助患者進行生活重整和壓力管理。她在基層醫療服務方面也有很多經驗,包括幫助病人處理慢性疾病如累積性創傷疾患、工傷、長期痛症,以及進行早期腦退化評估及治療等等。她提供不同的治療方向,包括早期教育講座、治療小組、健身氣功、保雲痛症治療、重返工作計劃等。她於2019年取得保雲治療師的資格。

顏女士過往一直透過電視廣播及報章訪問積極向大眾推廣職業治療,並曾於每年舉辦的醫管局硏討大會中,發表過數篇有關心臟復康、認知復康和及早重返工作計劃的學術研究文章。另外,她亦為香港護理專科學院和香港社區及公共健康護理學院擔任客座講師。她熱衷於教導學生並與他們分享臨床經驗,培育他們成為新一代的醫療專業人士,服務社會。

學歷

  • 香港中文大學中風及臨床神經科學理學碩士
  • 香港理工大學職業治療學理學士

專業資格

  • 香港註冊職業治療師(第I部分)
  • 認可保雲治療師

  • 基層醫療健康
  • 骨科創傷科復康
  • 老人科復康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