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学人员

Page Banner-02-01-01
颜纶欣女士

颜纶欣女士

实务助理教授

MSc Stroke and Clinical Neurosciences (CUHK), BSc OT (PolyU)

简历

颜纶欣女士于香港理工大学获取职业治疗学学士学位,其后于香港中文大学取得中风及临床神经科学理学硕士学位。

加入理大之前,颜女士受聘于医院管理局,服务超过十五载。她拥有丰富的职业治疗临床经验,服务范畴广泛,包括急症科、骨科创伤科及心脏复康。她的专长还包括老人科长者防跌计划、骨科矫形手托设计、社区共融服务(包括社区职业治疗及辅助器具的应用)。她曾积极参与阶段式心脏复康计划,帮助患者进行生活重整和压力管理。她在基层医疗服务方面也有很多经验,包括帮助病人处理慢性疾病如累积性创伤疾患、工伤、长期痛症,以及进行早期脑退化评估及治疗等等。她提供不同的治疗方向,包括早期教育讲座、治疗小组、健身气功、保云痛症治疗、重返工作计划等。她于2019年取得保云治疗师的资格。

颜女士过往一直透过电视广播及报章访问积极向大众推广职业治疗,并曾于每年举办的医管局硏讨大会中,发表过数篇有关心脏复康、认知复康和及早重返工作计划的学术研究文章。另外,她亦为香港护理专科学院和香港社区及公共健康护理学院担任客座讲师。她热衷于教导学生并与他们分享临床经验,培育他们成为新一代的医疗专业人士,服务社会。

学历

    • 香港中文大学中风及临床神经科学理学硕士
    • 香港理工大学职业治疗学理学士

专业资格

  • 香港注册职业治疗师(第I部分)
  • 认可保云治疗师

  • 基层医疗健康
  • 骨科创伤科复康
  • 老人科复康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