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學人員

Page Banner-02-01-01

方浩錤先生

實務助理教授

MSc Sports Medicine & Health Science (CUHK), BSc (Hons) Physiotherapy (PolyU), Dip Acupuncture (HKPA)

簡歷

方浩錤先生自加拿大回港,先後在香港理工大學獲取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學位及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碩士學位,並同時取得物理治療針灸文憑。在出任職一所私營運動訓練及治療中心為營運經理期間,曾出席麻省理工學院及史丹福大學舉辦的大型運動研討會,與來自世界各大學學者及運動界專業人士交流,汲取不同業界對運動行業的知識和經驗,然後實踐在工作中,因而再取得美國體適能總會的體能教練資格。

方浩錤先生對體育的熱忱,讓他能與不同職業運動隊伍和運動員工作,包括籃球、足球、板球、網球、高爾夫球和其他田徑項目。他是早前取得2017年亞洲職業籃球聯賽冠軍隊和香港男子板球代表隊的隨隊物理治療師,曾到亞洲不同國家參加比賽。目前仍是香港職業籃球隊及香港足球超級聯賽的物理治療師。

運動表現和身體質素是運動員不可缺少的部份。方浩錤先生運用不同運動受傷監察系統和體能檢測的數據幫助運動員達定訓練目標和休息的平衡;籍著這些數據分析運用學術研究方法希望可減低受傷機率和增強復康能力,使運動能力發揮到最佳效果。

學歷

  • 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of Acupuncture & Dry Needling Pelvic Health, Advanced Physical Therapy Education Institute
  • Bachelor of Science in Physiotherapy,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 Master of Scienc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專業資格

  • Certified Strength and Conditioning Specialist

  • Sports Medicine / Physiotherapy
  • Sports Injury Surveillance / Prevention / Rehabilitation
  • Exercise / Movement Science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