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学人员

Page Banner-02-01-01

方浩錤先生

实务助理教授

MSc Sports Medicine & Health Science (CUHK), BSc (Hons) Physiotherapy (PolyU), Dip Acupuncture (HKPA)

简历

方浩錤先生自加拿大回港,先后在香港理工大学获取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学位及香港中文大学运动医学及健康科学硕士学位,并同时取得物理治疗针灸文凭。在出任职一所私营运动训练及治疗中心为营运经理期间,曾出席麻省理工学院及史丹福大学举办的大型运动研讨会,与来自世界各大学学者及运动界专业人士交流,汲取不同业界对运动行业的知识和经验,然后实践在工作中,因而再取得美国体适能总会的体能教练资格。

方浩錤先生对体育的热忱,让他能与不同职业运动队伍和运动员工作,包括篮球、足球、板球、网球、高尔夫球和其他田径项目。他是早前取得2017年亚洲职业篮球联赛冠军队和香港男子板球代表队的随队物理治疗师,曾到亚洲不同国家参加比赛。目前仍是香港职业篮球队及香港足球超级联赛的物理治疗师。

运动表现和身体质素是运动员不可缺少的部份。方浩錤先生运用不同运动受伤监察系统和体能检测的数据帮助运动员达定训练目标和休息的平衡;籍着这些数据分析运用学术研究方法希望可减低受伤机率和增强复康能力,使运动能力发挥到最佳效果。

学历

  • 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of Acupuncture & Dry Needling Pelvic Health, Advanced Physical Therapy Education Institute
  • Bachelor of Science in Physiotherapy,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 Master of Scienc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专业资格

  • Certified Strength and Conditioning Specialist

  • Sports Medicine / Physiotherapy
  • Sports Injury Surveillance / Prevention / Rehabilitation
  • Exercise / Movement Science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