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彭耀宗教授獲委任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復科學教授

2024年3月28日

最新消息

在理大的「勵學教授冠名計劃」下,本學系系主任彭耀宗教授獲委任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復科學教授,肯定了彭教授在中風康復治療和神經科學領域上的傑出學術和科研成就。

彭耀宗教授是康復治療領域的楷模,現時擔任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系主任及神經科學中心實驗室主任,亦是加拿大亞伯達大學的傑出校友。根據史丹福大學一組學者的研究,彭教授躋身全球論文被引用次數最多的前1%科學家(康復治療領域)之列,卓越表現在國際間享負盛名。在2023年,他榮獲四年一度的世界物理治療國際服務研究獎,是香港史上首位物理治療師獲此殊榮。

彭教授在本地及全球物理治療界德高望重,曾150多次獲邀到世界各地的講座和研討會分享研究成果;他亦曾擔任其他要職,包括香港物理治療學會會長及世界物理治療執行委員會成員,而目前他正擔任世界物理治療亞洲西太平洋地區執行委員會的當選主席。

此勵學教授席由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贊助,體現了基金對教育、醫療服務和科學研究的堅定承諾;基金為社會各界所作出的捐贈,迄今總額超過十七億港元。基金繼續透過設立研究基金及留本基金,並設立講座教授席致力提升教學及科研水平,回饋社會。

彭教授表示:「我很榮幸獲得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的任命,期望能在香港、內地以至全球開創康復科學新篇章,在學術和科研上精益求精,造福人類。」 

本學系衷心祝賀彭教授在康復治療領域再下一城,並期待他以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復科學教授身分帶領本學系邁步向前。憑藉他豐富的經驗和具前瞻性的領導才能﹐本學系將推動研究和教育的發展,為康復治療以至其他界別帶來正面影響。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