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彭耀宗教授获委任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复科学教授

2024年3月28日

最新消息

在理大的「励学教授冠名计划」下,本学系系主任彭耀宗教授获委任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复科学教授,肯定了彭教授在中风康复治疗和神经科学领域上的杰出学术和科研成就。

彭耀宗教授是康复治疗领域的楷模,现时担任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系主任及神经科学中心实验室主任,亦是加拿大亚伯达大学的杰出校友。根据史丹福大学一组学者的研究,彭教授跻身全球论文被引用次数最多的前1%科学家(康复治疗领域)之列,卓越表现在国际间享负盛名。在2023年,他荣获四年一度的世界物理治疗国际服务研究奖,是香港史上首位物理治疗师获此殊荣。

彭教授在本地及全球物理治疗界德高望重,曾150多次获邀到世界各地的讲座和研讨会分享研究成果;他亦曾担任其他要职,包括香港物理治疗学会会长及世界物理治疗执行委员会成员,而目前他正担任世界物理治疗亚洲西太平洋地区执行委员会的当选主席。

此励学教授席由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赞助,体现了基金对教育、医疗服务和科学研究的坚定承诺;基金为社会各界所作出的捐赠,迄今总额超过十七亿港元。基金继续透过设立研究基金及留本基金,并设立讲座教授席致力提升教学及科研水平,回馈社会。

彭教授表示:「我很荣幸获得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的任命,期望能在香港、内地以至全球开创康复科学新篇章,在学术和科研上精益求精,造福人类。」 

本学系衷心祝贺彭教授在康复治疗领域再下一城,并期待他以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复科学教授身分带领本学系迈步向前。凭藉他丰富的经验和具前瞻性的领导才能﹐本学系将推动研究和教育的发展,为康复治疗以至其他界别带来正面影响。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