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許鈞量博士獲委任郭氏集團老齡化及神經影像學青年學者

2024年2月20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助理教授許鈞量博士獲委任郭氏集團老齡化及神經影像學青年學者,這是對許博士具前瞻性研究的重要肯定。許博士是本學系第一位獲得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勵學青年學者冠名計劃」殊榮的學者,標誌著許博士事業上的一個里程碑。

許博士於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修讀康復治療科學並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期間他培養了對老齡化、認知功能和活動能力各方面的濃厚興趣和專業知識。其後,許博士得到加拿大衛生研究院(CIHR)的研究獎學金,在享負盛名的哈佛醫學院Hinda and Arthur Marcus老齡化研究所接受博士後培訓,繼續鑽研相關領域錯綜複雜的關係。

許博士的研究利用先進的神經影像技術,為老年臨床人群功能障礙的潛在神經基礎提供了重要的知識。他的開創性研究揭示了認知和活動能力之間的關係,並探討了針對性的干預措施如何增強認知和活動能力。許博士的研究方法結合磁共振成像技術與對臨床人群的實際了解,傲視同儕。

「勵學青年學者冠名計劃」旨在支援和培育許像博士這樣出類拔萃的青年學者,肯定研究學者在推動其學術領域變革的潛力。該獎項突顯理大和善長與傑出學者攜手推動創新研究,為社會帶來正面而長遠的改變。透過這筆捐贈,許博士研究和學術開支將獲得年度資助,推動他在老齡化和神經影像學方面研究的發展,造福人群。

本學系衷心祝賀許博士獲此殊榮,並期待他的研究能加深對全球老齡化人口的了解,改善長者的生活。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