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许钧量博士获委任郭氏集团老龄化及神经影像学青年学者

2024年2月20日

最新消息

康复治疗科学系助理教授许钧量博士获委任郭氏集团老龄化及神经影像学青年学者,这是对许博士具前瞻性研究的重要肯定。许博士是本学系第一位获得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励学青年学者冠名计划」殊荣的学者,标志著许博士事业上的一个里程碑。

许博士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修读康复治疗科学并取得硕士及博士学位,期间他培养了对老龄化、认知功能和活动能力各方面的浓厚兴趣和专业知识。其后,许博士得到加拿大卫生研究院(CIHR)的研究奖学金,在享负盛名的哈佛医学院Hinda and Arthur Marcus老龄化研究所接受博士后培训,继续鑽研相关领域错综複杂的关係。

许博士的研究利用先进的神经影像技术,为老年临床人群功能障碍的潜在神经基础提供了重要的知识。他的开创性研究揭示了认知和活动能力之间的关係,并探讨了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如何增强认知和活动能力。许博士的研究方法结合磁共振成像技术与对临床人群的实际了解,傲视同侪。

「励学青年学者冠名计划」旨在支援和培育许像博士这样出类拔萃的青年学者,肯定研究学者在推动其学术领域变革的潜力。该奖项突显理大和善长与杰出学者携手推动创新研究,为社会带来正面而长远的改变。透过这笔捐赠,许博士研究和学术开支将获得年度资助,推动他在老龄化和神经影像学方面研究的发展,造福人群。

本学系衷心祝贺许博士获此殊荣,并期待他的研究能加深对全球老龄化人口的了解,改善长者的生活。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