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復治療科學系舉行2023/24學年碩士課程開學禮

2024年2月8日

是次開學典禮簡單而隆重,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太平紳士(前排右四)、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 梁綺莉女士(前排左四)、以及神經康復治療學講座教授及康復治療科學系主任彭耀宗教授(前排右三),連同康復治療科學系的主要教學人員一同出席,以示對同學們的鼓勵。

典禮以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太平紳士致辭拉開序幕。

神經康復治療學講座教授及康復治療科學系主任彭耀宗教授致辭。

應屆職業治療學碩士課程畢業生章天怡在典禮上分享。

應屆物理治療學碩士課程畢業生許曉宜及陳煜霖在典禮上分享。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開辦的物理治療學及職業治療學碩士課程在22日舉行開學典禮,歡迎在新學年入讀的同學。典禮承蒙主要政府官員撥冗出席主禮,反映推動康復治療發展在應對社會急劇轉變、特別是滿足社會人口老化需求的重要性。

是次典禮簡單而隆重,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太平紳士、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 梁綺莉女士、以及神經康復治療學講座教授及康復治療科學系主任彭耀宗教授,連同康復治療科學系的主要教學人員一同出席,以示對同學們的鼓勵。

典禮以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太平紳士致辭拉開序幕。他指出物理治療師和職業治療師為提升社會各界身心健康貢獻良多,並勉勵學生好好享受校園生活,因為學習過程是個人和事業成長的關鍵時期。

神經康復治療學講座教授及康復治療科學系主任彭耀宗教授隨後致辭,回顧了這兩個碩士課程的起源及發展,並指出讓物理治療師或職業治療師成為求診者的首先接觸點、是全球趨勢。

典禮的另一焦點是應屆畢業生章天怡、許曉宜及陳煜霖分享環節,感動人心。他們分享了修讀此碩士課程如何令他們成長,並感謝課程帶給他們寶貴的學習機會及對他們職業生涯的深遠影響。畢業生的故事見證了這兩個碩士課程培養出富同理心、敬業樂業的康復治療人員,他們都衷心希望自己的專業能為他人的生活帶來積極的改變。

在社會福利署的培訓資助計畫下,康復治療科學系自2012年起隔年開辦兩年制全日制入門級物理治療學及職業治療學碩士課程,並自2021年起改為每年開辦。這兩個碩士課程為培訓未來的物理治療師和職業治療師而開辦,目的為應付社會對康復治療服務的龐大需求。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