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复治疗科学系举行2023/24学年硕士课程开学礼

2024年2月8日

是次开学典礼简单而隆重,主礼嘉宾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太平绅士(前排右四)、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 梁绮莉女士(前排左四)、以及神经康复治疗学讲座教授及康复治疗科学系主任彭耀宗教授(前排右三),连同康复治疗科学系的主要教学人员一同出席,以示对同学们的鼓励。

典礼以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太平绅士致辞拉开序幕。

神经康复治疗学讲座教授及康复治疗科学系主任彭耀宗教授致辞。

应届职业治疗学硕士课程毕业生章天怡在典礼上分享。

应届物理治疗学硕士课程毕业生许晓宜及陈煜霖在典礼上分享。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开办的物理治疗学及职业治疗学硕士课程在22日举行开学典礼,欢迎在新学年入读的同学。典礼承蒙主要政府官员拨冗出席主礼,反映推动康复治疗发展在应对社会急剧转变、特别是满足社会人口老化需求的重要性。

是次典礼简单而隆重,主礼嘉宾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太平绅士、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 梁绮莉女士、以及神经康复治疗学讲座教授及康复治疗科学系主任彭耀宗教授,连同康复治疗科学系的主要教学人员一同出席,以示对同学们的鼓励。

典礼以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太平绅士致辞拉开序幕。他指出物理治疗师和职业治疗师为提升社会各界身心健康贡献良多,并勉励学生好好享受校园生活,因为学习过程是个人和事业成长的关键时期。

神经康复治疗学讲座教授及康复治疗科学系主任彭耀宗教授随后致辞,回顾了这两个硕士课程的起源及发展,并指出让物理治疗师或职业治疗师成为求诊者的首先接触点、是全球趋势。

典礼的另一焦点是应届毕业生章天怡、许晓宜及陈煜霖分享环节,感动人心。他们分享了修读此硕士课程如何令他们成长,并感谢课程带给他们宝贵的学习机会及对他们职业生涯的深远影响。毕业生的故事见证了这两个硕士课程培养出富同理心、敬业乐业的康复治疗人员,他们都衷心希望自己的专业能为他人的生活带来积极的改变。

在社会福利署的培训资助计画下,康复治疗科学系自2012年起隔年开办两年制全日制入门级物理治疗学及职业治疗学硕士课程,并自2021年起改为每年开办。这两个硕士课程为培训未来的物理治疗师和职业治疗师而开办,目的为应付社会对康复治疗服务的庞大需求。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