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周嘉鴻博士大腦研究項目榮獲研究資助

2024年1月25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很高興宣布本系副教授周嘉鴻博士成功獲得研究資助局用以資助新進學者的協作研究金。周博士獲資助的研究項目名為「探索人類額極皮層在決策中的作用:神經網路建模、衰老和增強」(Exploring the Human Frontopolar Cortex in Decision Making: Neural Network Modeling, Aging, and Enhancement),共獲得 4,591,504 港元的大額資助。

這項創新的研究是周博士與英國牛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等知名學府的科學家的合作項目,重點研究人類大腦高度發展的額極皮層(frontopolar cortex,簡稱FPC)。儘管 FPC 是重要的大腦區域,但它在大腦決策中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有待探索。研究團隊結合多種方法,包括腦部造影、腦刺激和人工智能技術,旨在揭開 FPC 的神秘面紗。該項目的前期研究結果已在學術期刊上發表(詳情見https://www.cell.com/cell-reports/fulltext/S2211-1247(23)00566-1)。

我們衷心祝賀周博士獲得這項殊榮。「新進學者協作研究補助金」競爭激烈,周博士能夠成功獲獎,正好突顯了他的專業研究知識和全情投入的精神。是次獲獎不僅是康復治療科學系的榮譽,對理大學術團隊而言,更是一項令人鼓舞的成就。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