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周嘉鸿博士大脑研究项目荣获研究资助

2024年1月25日

最新消息

康复治疗科学系很高兴宣布本系副教授周嘉鸿博士成功获得研究资助局用以资助新进学者的协作研究金。周博士获资助的研究项目名为「探索人类额极皮层在决策中的作用:神经网路建模、衰老和增强」(Exploring the Human Frontopolar Cortex in Decision Making: Neural Network Modeling, Aging, and Enhancement),共获得 4,591,504 港元的大额资助。

这项创新的研究是周博士与英国牛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等知名学府的科学家的合作项目,重点研究人类大脑高度发展的额极皮层(frontopolar cortex,简称FPC)。儘管 FPC 是重要的大脑区域,但它在大脑决策中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有待探索。研究团队结合多种方法,包括脑部造影、脑刺激和人工智能技术,旨在揭开 FPC 的神秘面纱。该项目的前期研究结果已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详情见https://www.cell.com/cell-reports/fulltext/S2211-1247(23)00566-1)。 

我们衷心祝贺周博士获得这项殊荣。「新进学者协作研究补助金」竞争激烈,周博士能够成功获奖,正好突显了他的专业研究知识和全情投入的精神。是次获奖不仅是康复治疗科学系的荣誉,对理大学术团队而言,更是一项令人鼓舞的成就。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