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與蒙古國立醫科大學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奠定理大與蒙古院校首次合作里程碑

2024年1月15日

最新消息

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與蒙古國立醫科大學護理學院物理及職業治療學系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在理大副校長(教育)黃國賢教授(後排中)及康復治療科學系資深教學人員見證下,由理大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暫任主任曾永康教授(前排左)與蒙古國立醫科大學護理學院院長Oyungoo Badamdorj教授(前排右)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理大副校長(教育)黃國賢教授(中)及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暫任主任曾永康教授(左三)向蒙古國立醫科大學代表致送紀念品。

出席簽署儀式的理大及蒙古國立醫科大學嘉賓合照。

是次合作首個項目是為蒙古國立醫科大學建設第一所「輔助技術康復治療及教育中心」。圖為理大的輔助技術研究室。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與蒙古國立醫科大學護理學院物理及職業治療學系於 1 月 15 日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以加強兩地院校的合作,為響應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邁出重要一步。

理大副校長(教學)黃國賢教授致辭時表示:「我們很榮幸宣布蒙古國立醫科大學是蒙古第一所與理大合作的院校,非常感謝康復治療科學系為理大與蒙古國建立聯繫所作出的努力。」

理大早在去年 4 月與蒙古國立醫科大學展開交流,及後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派出由 16 名師生組成的代表團出席於同年 6 月舉辦的首屆蒙古職業治療國際會議。是次合作諒解備忘錄將促成兩所院校在加強國際學術合作及交流的正式合作,為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師生提供增廣見聞、擴闊國際視野的寶貴機會,並將創系 45 年來累積的豐富康復治療知識和經驗帶到蒙古國,讓當地社區和民眾受惠。此次合作的首個項目是為蒙古國立醫科大學建設第一所「輔助技術康復治療及教育中心」。

理大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及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暫任主任曾永康教授表示:「該中心將成為蒙古國首所先進輔助技術培訓中心,配置各項相關先進器材,包括用於康復治療的 3D 立體掃描和打印器材,以及用於增強和替代輔助溝通技術的眼動追蹤系統。中心將持續優化當地康復治療專業人員的教育培訓,並協助提升殘疾人士的自主能力。我們的專家團隊將不遺餘力傳授他們的專業知識,並與蒙古國康復治療人員保持緊密合作。」

締結此次合作夥伴關係有助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之間的學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理大對日後進一步擴大和深化與蒙古國立醫科大學的合作充滿信心,並期望與其他區內的院校建立更緊密聯繫。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