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与蒙古国立医科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奠定理大与蒙古院校首次合作里程碑

2024年1月15日

最新消息

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与蒙古国立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物理及职业治疗学系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理大副校长(教育)黄国贤教授(后排中)及康复治疗科学系资深教学人员见证下,由理大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暂任主任曾永康教授(前排左)与蒙古国立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Oyungoo Badamdorj教授(前排右)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理大副校长(教育)黄国贤教授(中)及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暂任主任曾永康教授(左三)向蒙古国立医科大学代表致送纪念品。

出席签署仪式的理大及蒙古国立医科大学嘉宾合照。

是次合作首个项目是为蒙古国立医科大学建设第一所「辅助技术康复治疗及教育中心」。图为理大的辅助技术研究室。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与蒙古国立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物理及职业治疗学系于 1 月 15 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加强两地院校的合作,为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迈出重要一步。

理大副校长(教学)黄国贤教授致辞时表示:「我们很荣幸宣布蒙古国立医科大学是蒙古第一所与理大合作的院校,非常感谢康复治疗科学系为理大与蒙古国建立联繫所作出的努力。」

理大早在去年 4 月与蒙古国立医科大学展开交流,及后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派出由 16 名师生组成的代表团出席于同年 6 月举办的首届蒙古职业治疗国际会议。是次合作谅解备忘录将促成两所院校在加强国际学术合作及交流的正式合作,为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师生提供增广见闻、扩阔国际视野的宝贵机会,并将创系 45 年来累积的丰富康复治疗知识和经验带到蒙古国,让当地社区和民众受惠。此次合作的首个项目是为蒙古国立医科大学建设第一所「辅助技术康复治疗及教育中心」。

理大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及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暂任主任曾永康教授表示:「该中心将成为蒙古国首所先进辅助技术培训中心,配置各项相关先进器材,包括用于康复治疗的 3D 立体扫描和打印器材,以及用于增强和替代辅助沟通技术的眼动追踪系统。中心将持续优化当地康复治疗专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并协助提升残疾人士的自主能力。我们的专家团队将不遗馀力传授他们的专业知识,并与蒙古国康复治疗人员保持紧密合作。」

缔结此次合作伙伴关係有助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之间的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理大对日后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蒙古国立医科大学的合作充满信心,并期望与其他区内的院校建立更紧密联繫。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