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复治疗科学系开学典礼2023/24

2023年8月31日

最新消息

来宾和参与者的合照。

(由左至右)曾永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暂任主任)、彭飞舟医生(医务卫生局基层医疗健康专员)和李国祥医生(理大校董会副主席)合照。

李国祥医生(理大校董会副主席)为典礼致开幕辞。

彭飞舟医生(医务卫生局基层医疗健康专员)向一众新生致辞。

曾永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暂任主任)向来宾介绍了康复治疗科学系教职员及学生在各个领域的卓越成就。


为了迎接新学年和物理治疗及职业治疗本科课程新生,康复治疗科学系于2023年8月31日上午举行了2023/24年度开学典礼,超过200位来宾(包括政府官员、奖学金赞助人、临床导师、本系教职员和学生)出席了是次典礼,共同见证了开展新学年的重要时刻。

李国祥医生(理大校董会副主席)首先为典礼致开幕辞。他欢迎一众新生加入康复治疗科学系,并乐见物理治疗和职业治疗本科课程于过去十五年一直佔据香港理大收生排行榜高位; 当中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学位的收生成绩一直位列首三位,而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学位的收生成绩更维持在榜首位置。此外, 得悉曾永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暂任主任)作为本系系主任的任期即将届满, 李医生亦藉此机会对曾教授过往六年为本系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达谢意。

我们亦很荣幸邀请到彭飞舟医生(医务卫生局基层医疗健康专员)为开学典礼嘉宾。彭医生于致辞中提及到康复治疗服务日益重要,然而行业一直面对专业人才人手不足的问题。他高度讚扬物理治疗和职业治疗本科课程的新生们,感谢他们有为香港服务和贡献的决心。最后他祝愿新生们在未来可以度过丰富而愉快的大学生活。

接著,曾永康教授给新生作了鼓舞人心的演讲。曾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康复治疗科学系教职员及学生在各个领域的卓越成就,包括他们努力不懈地付出而取得的杰出研究成果和国际认可。随后我们宣佈并颁发了一系列的奖项和奖学金予各位杰出学生。在出席者合影留念后,曾教授为典礼致闭幕辞。他恭贺一众荣获晋升的优秀教职员,并感谢各位嘉宾和参与者的莅临和支持。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