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2023年度康復治療科學系夏令營

2023年7月20日

最新消息

2023年度康復治療科學系夏令營已於711-17日成功舉辦。憑著香港理工大學的大力支持,總共超過70來自不同國家或地區的學生參與為期5日的夏令營。他們除了了一系列康復科學前瞻性的研究講座,參觀研究實驗室及多間本地醫院和社區內的職業治療、物理治療及相關健康服務。他們邀參與了學系成立45週年慶祝活動“RS達人秀”演出

夏令營的入選者是來自不同著名大學的職業治療、物理治療及相關健康領域優秀學生。選拔標準基於學業成績、文化多樣性及研究興趣。

夏令營由開幕式及歡迎午宴開序幕。首先通過破冰遊戲,參加者及學系職員間建立初步認識。然後他們被分為各小組到校園進行參觀,使參加者體驗學校的環境。最後由嘉賓來自西悉尼大學張子教授及其學生與參加者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

第二日,參加者訪問了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他們透過該中心的資深職業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講座,實地參觀及分享交流環節,瞭解到更多康復相關服務。下午,部門教職員向參加者介紹博士項目,並邀請到博士生畢業代表兼在職教職員林文軒博士,與大家分享經驗心得。最後,我們舉行了三場學術講座並提供問答環節,所涉及的研究領域包括“中西薈萃之康復科學”,“樂齡健康”,及“轉化神經科學與康復:感官運動系統”。

三日,首先由兩位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獲得者為參加者分享經驗心得。之後,我們舉行了兩場關於“轉化神經科學與康復:認知與情緒系統”及“骨骼肌肉及運動康復治療”的學術講座。下午,參加者參觀了屯門醫院及葵涌醫院相關活動參加者對香港健康衛生服務有更多的了解

第四日,參加者參觀了學系的研究實驗室以及校園內的職業治療/物理治療診所。他們不但可以實地接觸實驗室設施,而且對康復科學的實踐層面有了更全面的瞭解。

縱使原計劃於最後一日進行與各研究領域負責人的小組諮詢活動及閉幕式,因受八號風球的影響而取消但我們積極鼓勵參加者與學系教職員保持聯絡,以爭取機會到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進一步研究學習。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