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卓越時刻 - 康復治療科學系第10屆精英校友講座

2023年4月13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第十屆精英校友講座圓滿舉行,是次活動讓精英校友分享他們寶貴的經驗和知識。

(由左至右)曾永康教授(理大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麥潔儀教授(理大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復科學教授、 醫療及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及康復治療科學系教授(物理治療))、楊立偉教授(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文偉光教授(理大精神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及康復治療科學系教授(職業治療) 、候任東華學院副校長(學術)文偉光教授)、陳正豪教授(理大副校長兼教務長高級顧問)及岑浩强教授(理大楊曾永儀曾永馨腦神經心理學教授、神經心理學講座教授及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

文偉光教授

麥潔儀教授


康復治療科學系第十屆精英校友講座於2023年4月12日圓滿舉行,兩位傑出校友文偉光教授和麥潔儀教授應邀出席,與嘉賓、本系教師、校友及學生分享成功經驗,精彩的演講讓參與者渡過了一個美好難忘的夜晚。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為晚宴致開幕詞,他明言此次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慶祝康復治療科學系成立45週年,同時讓精英校友分享他們寶貴的經驗和知識。楊教授希望透過啟發和支持同學和校友的學習和工作,讓大家共同對社會作出積極的貢獻。

理大副校長兼教務長高級顧問陳正豪教授和理大楊曾永儀曾永馨腦神經心理學教授、神經心理學講座教授及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亦以貴賓身份出席了講座, 讓活動生色不少。理大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曾永康教授亦介紹了文偉光教授和麥潔儀教授。

文偉光教授在學術行政及研究管理方面均具有豐富經驗,現為理大精神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及康復治療科學系教授(職業治療)。文教授亦同時擔任學系及學院的各項行政職務,並成功取得許多科研資助撥款。文教授更位列史丹福大學全球首2%科學家名單中,是康復治療領域中卓越的國際知名學者。他更於今年較早前獲委任成為東華學院候任副校長(學術)。

麥潔儀教授於2017年被委任為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復科學學人,並於2021年獲升為勵學教授,是康復治療科學系中第一位獲得勵學教授席的學者。麥教授是神經康復研究的專家,現為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復科學教授、醫療及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及康復治療科學系教授(物理治療)。麥教授的科研主要針對研究柏金遜症患者的康復治療,她不僅在教學和研究方面表現出色,更於香港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及香港柏金遜症基金會委員會擔任要職。

是晚講座於文教授和麥教授分享後來到尾聲,最後曾永康教授向兩位精英校友、嘉賓和參與者致以感謝。活動完結後, 大家都懷著興奮的心情告別和離開,並熱切期待在下一屆的精英校友講座中再次相聚。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