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復治療科學系展開慶祝藍寶石周年(四十五周年)活動

2023年2月7日

最新消息

李夏茵醫生(醫務衞生局副局長)致辭

盧麗華博士(理大行政副校長)致辭

嘉賓以新穎形式進行開幕儀式

曾教授與嘉賓連同學生樂隊合唱

動在本系與物理治療學科會及職業治療學科會攜手舉辦下順利完成


康復治療科學系自1978年成立,至今已走過四十五個年頭。今年學系將會舉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率先拉開序幕的是在2月7日舉行的康復治療科學系45周年誌慶開幕禮暨新春晚宴。當晚活動由本系與物理治療學科會及職業治療學科會攜手舉辦,出席的嘉賓丶校友丶學生及同事達二百多人,共渡了一個愉快的新春兔年晚上。

本系有幸邀請到盧麗華博士(理大行政副校長)及李夏茵醫生(醫務衞生局副局長)致辭。及後,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與陳肇始教授(港大高級顧問及護理學院教授、食物及衛生局前任局長)在「你問我答」環節中,分享對未來康復治療發展的願景。在開幕式中,各嘉賓將藍寶石圖案貼上背景幕,象徵祝願物理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攜手為專職醫療領域作出貢獻。

康復治療科學系向來取錄在中學文憑試中獲得優異成績的考生,本系的學位課程位列所有理大本科課程中收生成績中位數的頭三位。為了更完善地培育人才,自2018年起,本系特意推出師友翱翔計劃,讓參與計劃的本系優秀學生與精英校友建立師友聯繫。伍尚美教授(康復治療科學系副系主任及教授)分享了計劃的進展,讓嘉賓了解計劃的最新動向及成果。計劃導師之一,胡仰基先生(醫務衞生局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地區康健中心總監)與物理治療學士課程二年級學生余卓謙同學分享計劃點滴,以及潘恩賜女士(葵涌醫院職業治療部部門經理)分享對計劃的感想。

由物理治療學士課程二年級及三年級學生組成的樂隊為活動表演,充分表現了他們的演奏及歌唱天賦。及後,曾教授與嘉賓連同學生樂隊合唱多首八十年代經典歌曲,讓校友回憶讀書時光,令全晚的氣氛達至高峰。

活動結束前,曾教授致閉幕辭,感謝所有出席的嘉賓丶校友丶學生及同事,他期望在45周年各個活動中可以再與他們見面,並表達了對學系的深切祝福。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