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复治疗科学系展开庆祝蓝宝石周年(四十五周年)活动

2023年2月7日

最新消息

李夏茵医生(医务衞生局副局长)致辞

卢丽华博士(理大行政副校长)致辞

嘉宾以新颖形式进行开幕仪式

曾教授与嘉宾连同学生乐队合唱

活动在本系与物理治疗学科会及职业治疗学科会携手举办下顺利完成


康复治疗科学系自1978年成立,至今已走过四十五个年头。今年学系将会举行一系列的庆祝活动,率先拉开序幕的是在2月7日举行的康复治疗科学系45周年志庆开幕礼暨新春晚宴。当晚活动由本系与物理治疗学科会及职业治疗学科会携手举办,出席的嘉宾丶校友丶学生及同事达二百多人,共渡了一个愉快的新春兔年晚上。

本系有幸邀请到卢丽华博士(理大行政副校长)及李夏茵医生(医务衞生局副局长)致辞。及后,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系讲座教授及系主任)与陈肇始教授(港大高级顾问及护理学院教授、食物及卫生局前任局长)在「你问我答」环节中,分享对未来康复治疗发展的愿景。在开幕式中,各嘉宾将蓝宝石图案贴上背景幕,象徵祝愿物理治疗师及职业治疗师携手为专职医疗领域作出贡献。

康复治疗科学系向来取录在中学文凭试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考生,本系的学位课程位列所有理大本科课程中收生成绩中位数的头三位。为了更完善地培育人才,自2018年起,本系特意推出师友翱翔计划,让参与计划的本系优秀学生与精英校友建立师友联繫。伍尚美教授(康复治疗科学系副系主任及教授)分享了计划的进展,让嘉宾了解计划的最新动向及成果。计划导师之一,胡仰基先生(医务衞生局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地区康健中心总监)与物理治疗学士课程二年级学生余卓谦同学分享计划点滴,以及潘恩赐女士(葵涌医院职业治疗部部门经理)分享对计划的感想。

由物理治疗学士课程二年级及三年级学生组成的乐队为活动表演,充分表现了他们的演奏及歌唱天赋。及后,曾教授与嘉宾连同学生乐队合唱多首八十年代经典歌曲,让校友回忆读书时光,令全晚的气氛达至高峰。

活动结束前,曾教授致闭幕辞,感谢所有出席的嘉宾丶校友丶学生及同事,他期望在45周年各个活动中可以再与他们见面,并表达了对学系的深切祝福。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