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恭賀本系四位學者獲頒勵學教授席!

2022年8月31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在「第四屆勵學教授席就職典禮」上,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 GBS, JP(前排右六)、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前排左六)、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前排左五)與勵學教授及善長合照。

本系教職員出席就職典禮,分享勵學教授的喜悅和榮耀。

本系教員恭賀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和符少娥教授(洪克協痛症管理教授、副系主任及教授)獲委任。

本系教員恭賀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和符少娥教授(洪克協痛症管理教授、副系主任及教授)獲委任。


我們很高興本系有四位學者:岑浩强教授(神經心理學講座教授及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曾永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麥潔儀教授 (醫療及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及康復治療科學系教授)和符少娥教授(副系主任及教授)獲授勵學教授席。他們的就職典禮(第四屆勵學教授席就職典禮)於2022831日舉行,系內教職員也出席典禮,分享四位勵學教授喜悅和榮耀。

勵學教授席一所大學可授予其傑出學者的最高榮譽,亦代表對建立這項榮譽的善長懷著經久不衰的敬意。理大於2012年開始推行勵學教授冠名計劃,設立勵學教授席,藉此表揚在學術研究方面成就卓越的優秀學者。獲委任的教授將獲得額外資源,加强他們傑出的研究和教學工作。與理大其他學院/學系相比,本系學者獲授勵學教授席的百分比相當高,我們為此感到自豪。

我們衷心祝本系四位學者獲頒這項殊榮!他們為系及理大其他學者樹立了良好榜樣和鬥目標。

以下為四個勵學教授席,以及四位勵學教授及其善長對這項委任的願景。(資料來源:https://www.polyu.edu.hk/giving/priorities/research-and-innovation/endowed-professorship-scheme/endowed-professorships/?sc_lang=tc

 

 

楊曾永儀曾永馨腦神經心理學教授席

是項勵學教授席將有助我進一步提升神經心理學研究在理解和預防人類腦功能衰退的重要性。

― 岑浩强教授(楊曾永儀曾永馨腦神經心理學教授)

我們希望理大能夠推動知識發展及知識轉移,實現造福社群的使命,並鼓勵在神經科學和神經康復領域的學術探索和創新研究。

― 楊曾永儀女士及曾永馨女士

 

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席(繼任勵學教授席

我將藉著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的任命,進一步研究身心運動和其他中西合璧的療法,特別是應用於長者的療法。我亦將會推動輔助科技的發展,以改善香港及中國內地人們的社會心理健康。

― 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

我期望透過設立此教授席,促進新治療法和輔助技術的研發和使用,以改善人們尤其是長者的心理健康,並向公眾推廣社會心理健康的重要。

― 鄺美雲太平紳士(鄺美雲珠寶有限公司董事長)

 

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復科學教授席晉升自勵學學人席)

我將研究柏金遜症患者在接受康復治療後病情得到改善期間大腦產生的變化。這些研究結果有助發展更先進的物理治療療法,以促進患者的活動能力並延緩病情惡化。

麥潔儀教授(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復科學教授)

作為全港唯一開辦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碩士課程的高等院校,理大栽培出一群專業和充滿熱誠的治療師。我們希望能進一步促進康復治療的發展,造福病患者。

蒙德揚博士(信興集團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

 

洪克協痛症管理教授席

勵學教授席是一種鼓勵,加深了我對學術研究的熱情。我相信更多人會受惠於更多有關痛症管理的研究。

符少娥教授(洪克協痛症管理教授)

我們期望通過促進高質的痛症教育和培訓,開展創新的研究,以大眾可負擔的方式提供最佳的綜合痛症醫學治療,為痛症醫學發展作出貢獻。

洪克協先生(洪克協慈善基金創辦人)



康復治療科學系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